劇情網

神探楊金邦第40集劇情介紹

神探楊金邦劇情介紹第40集 - 詹森特權回國 小夫妻為國求索

詹森到會審公廨告訴李伯倫判決時要以管家利益為重,裁定四國商團擁有會稽公所的土地使用權。

螞蟥學會了楊金邦的經典名言——人在做,天在看,於建梅看了所有證據後,分為洋人手中的地契會成為取得案件完勝的阻礙。老貴根據阮會長的日常行為認為,洋人手中的地契一定是假的。原來熱愛仿字仿畫的阮乾坤為了萬無一失,有一天,讓老貴端碗鹽水模仿地契,並把那份足以亂真的贗品放進了保險箱。老貴想到了地契應該在《蘭亭集序》中,因為阮會長說這是中國人的骨氣,寧願失去所有的家產,也不能失去這本書。

失魂落魄的張其芳回到家中,發現有人砸爛了自家的玻璃,紙上寫著的“洋奴”二字,深深刺激著這位血性尚存的探長。

會審公廨。於建梅認為如果陸江山是為了得到地契,那么四國商團在阮乾坤遇害不久就宣布擁有地契,表明陸江山謀殺阮乾坤是得到四國商團的授意,逼迫控訴人撤銷謀殺案件和土地買賣有著密切關係的觀點。於建梅以大量的物證和老貴的證詞,證明阮乾坤不是死於蛇毒,陸江山不是兇手,是胡媚殺害阮乾坤並嫁禍陸江山。法警傳訊胡媚時,發現已經人去樓空。

審理楊金邦殺害陸江山,於建梅和控方唇槍舌戰。於建梅旗幟鮮明的指出,控告楊金邦謀殺陸江山是個陰謀,因為他們是世交,並且陸江山即將成為楊金邦的岳父。於建梅讓楊金邦說出他從陸江山那裡了解到三年前慘案的真相:四國商團為了得到會稽公所這塊土地,軟硬兼施沒能讓楊學年妥協,買通江有福毒死楊學年,盜走地契。陸江山審問江有福得到證據後,找到英國領事韓徳勒和李伯倫,和韓徳勒簽了一份協定,承諾永遠不說出事實真相,才拿回地契。於建梅認為楊金邦和陸江山的誤會已經消除,楊金邦殺人動機不存在。

面對控方提供的大量證據,於建梅申請張其芳上庭作證,遭到詹森的強烈反對。張其芳決定不再做仰人鼻息的巡捕,陳述了當時的事實經過:詹森手持木棍擊昏楊金邦、槍殺陸江山,然後嫁禍楊金邦。詹森惱羞成怒,咆哮法庭,於建梅闡述了詹森的殺人動機在於幫助胡媚報仇雪恨,並提供詹森和胡媚在一起的照片。於建梅用大量充分的證據讓控方公訴人啞口無言,潛入法庭的胡媚失望逃走。法庭當庭宣判,楊金邦無罪釋放,詹森收押待審。

楊金邦一行在街頭討論案件中地契的問題,逃出來的胡媚孤注一擲,駕車沖向楊金邦一行。楊金邦推開陸艷兒等人之後,裝落在引擎蓋上,胡媚咬牙切齒要置楊金邦於死地,不料汽車失控衝進河裡,所幸楊金邦及時跳車。

陸艷兒把胡媚從保險箱盜走的地契進行試驗,當堂揭穿地契是贗品,並提供地契真品。楊學年墓前,楊金邦真情地回顧往事,這時他才真正明白父輩的良苦用心和民族氣節,決心和陸艷兒離開上海,繼續從事偵探事業,追尋強國圖強之夢。

上海碼頭,楊金邦看到享受治外法權的詹森昂起他那傲慢的頭顱,登上回國的油輪,明白華人要想在殖民主義的強權之下得到司法公正,簡直是與虎謀皮。楊金邦和陸艷兒和小宋、螞蟥依依惜別。巨輪乘風破浪前行,楊金邦和陸艷兒緊緊擁吻在一起。

下一集(第 40 集) 神探楊金邦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