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神探楊金邦第5集劇情介紹

神探楊金邦劇情介紹第5集 -  敘舊情澤林遇刺 又破案金邦揚名

居無定所、身無分文的陸艷兒跟隨畫家來到他所謂的豪宅,撲面而來的異味還是讓本已做好思想準備的陸艷兒捏緊鼻子。樂觀開朗的畫家向陸艷兒指了指角落裡的柴草堆後便自顧自地上床睡覺,陸艷兒幾時在這種環境下住過,大發脾氣之後,還是不得不蜷縮在柴草堆上,卻忍不住陣陣咳嗽。畫家不得已和陸艷兒交換位置,陸艷兒眼前浮現過去的情景,既懷疑楊金邦另覓新歡,又不願意相信。

楊金邦接受任務之後,認真了解自己的保護對象宋澤林,可是督軍陳啟泰和青幫大姐大胡媚不同的評價讓楊金邦很是困惑。列車上,倜儻儒雅的宋澤林和同伴暢談孫中山先生的政治主張,明確這次上海之行的任務是掀起革命高潮。上海火車站,楊金邦向下屬精心布置保衛任務,陳啟泰親自迎接宋澤林。宋澤林面對記者的採訪慷慨陳詞,回憶自己學生時代在上海的美好時光,呼籲國民能夠自強,掀起一場蕩滌陳腐沒落、催生勃勃生機的革命颱風。青幫總部望江樓內,胡媚正在慵懶地小憩,聽到宋澤林到上海的訊息,急切地命令手下馬上備車,被受青幫已故幫主桂明蘭委託暗中監視胡媚的張士英飛刀阻止。

陳啟泰把宋澤林安排在租界內相對安全的東方旅館,並讓楊金邦跟隨左右。楊金邦巡視時發現門是反鎖著的,卻又看到宋澤林坐車從外面返回,遂上前質疑,惹得宋澤林滿臉不快。詢問車夫後楊金邦得知宋澤林是剛剛從望江樓回來,立即坐車前往望江樓調查,恰好聽到胡媚和張士英的爭吵,知道了張士英對胡媚和初戀宋澤林偷情一事大發雷霆。

胡媚解釋因為宋澤林威脅自己,為了弟兄們不得已而為之,張士英發誓青幫與宋澤林勢不兩立。深夜,楊金邦來到督軍府再次詢問宋澤林的情況,陳啟泰異常生氣,責怪楊金邦的話玷污了自己對宋澤林的信念,並命令楊金邦立即返回旅館保護宋澤林的安全。楊金邦垂頭喪氣外出時碰掉了送給陳啟泰的卷宗,發現似乎有宋澤林的材料。楊金邦滿心疑惑地走向旅館。

蟋蟀低鳴,燈光朦朧,微風拂動窗紗。宋澤林警覺地察看窗外情況,一無所獲之後重新躺下。突然,窗邊細微的聲響讓宋澤林抬起身體,只見一道黑影沖向自己,烏黑的槍口讓宋澤林驚恐不已。聽到刺耳的槍聲,楊金邦飛奔上樓,破門而入發現宋澤林已經倒在血泊中。

內心悲痛的陳啟泰到達命案現場時,巡捕房正在勘察。陳啟泰對楊金邦一頓訓斥,並讓楊金邦將功補罪,與巡捕房合作緝拿兇手。張其芳幸災樂禍地分析著案情,楊金邦卻認為門是鎖著的,兇手不是事先潛伏屋內,而是另有潛入路線。他發現窗台上留有腳印,釘子上掛有衣服上的線頭,並在廊檐上發現包鴉片膏的紙片,推斷兇手從窗戶進入,並推出兇手特徵,讓張其芳心悅誠服。據此,楊金邦決定查找兇手應該從租界內的裁縫鋪入手。最終在一間鋪子得到兇手的確切信息。

幾番改動之後,畫家繪製出兇手的肖像,楊金邦一眼認出就是青幫張士英。隨即奔赴望江樓緝兇,無奈胡媚堅持說幾天未見張士英,兇手並不在望江樓。楊金邦帶領巡捕房警員在煙館內發現張士英,張士英拚命而逃,最終被兩名警員摁住。審訊時,張士英拒不認罪,張其芳擺出確鑿證據,加上楊金邦邏輯嚴密的分析,張士英痛快地承認了自己殺人的事實。案件破了,張其芳發出慶賀的邀請,楊金邦卻一臉失落。

楊金邦又破一樁大案滿城轟動,陸艷兒和畫家發現兇手竟然就是昨晚在隔壁偷情的男人。陸艷兒回憶起昨晚強烈的血腥味,這才恍然大悟,同時,她又嗅到淡淡的檀香味,在人群中瞥見昨晚那個女人滿臉驚恐。

下一集(第 6 集) 神探楊金邦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