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神探楊金邦第8集劇情介紹

神探楊金邦劇情介紹第8集 - 俏嫣梅香消玉殞 楊金邦巧遇故友

緊張的忙碌之後,宋默救醒了蓉蓉,急匆匆地從藥箱裡拿出一個黃色的包裹。朱諾妓院門口,幾個姑娘搔首弄姿把巡捕迎進大院,巡捕向老鴇通報案情,樓上一間房子悄悄拉開了一條縫,身著紫衣,紫紗蒙面的女人聽到訊息後掩面伏床痛哭。停屍房內的螞蟥終於等來了前來認屍的老鴇,面目全非的屍體把老鴇嚇得高聲驚叫,但根據衣服和身上的香囊認出死者是妓院搖錢樹嫣梅。老鴇對嫣梅身上的香囊進行了詳細的介紹,說到嫣梅是三天前逃走的。

心事重重的紫衣姑娘窺見楊金邦一行進入嫣梅的房間。楊金邦吩咐保護好現場,根據各人特長做好分工勘查案情。匯總勘查結果後,楊金邦認為這個房間可能就是案發第一現場,並還原案發經過,確定兇手逃走及運屍路線。陸艷兒的疑問讓楊金邦告訴大家大膽假設,小心求證不放過任何可疑線索。螞蟥發現嫣梅房間痰盂里的金戒指,詢問老鴇春娘後知道這是私房錢,可是只有一枚金戒指,讓楊金邦心生疑竇。

陸艷兒向老鴇詳細了解嫣梅情況,得知父母雙亡的嫣梅自幼就流落風月場所,但因父母被洋人炸死,提出不接洋人,簽下終身契約,永不贖身。在嫣梅失蹤前的一天,萬國商團英國隊長海伍德對嫣梅不接洋人的規矩極為生氣,要當眾破了這一規矩。激烈的撕打中,嫣梅咬住了海伍德的大拇指讓其惱羞成怒。緊急時刻,工部局派來的醫生宋默挺身而出,謊稱嫣梅已是梅毒二期,無奈的海伍德點名要妓女翠屏服侍自己一個晚上。

宋默把黃色包裹中的首飾典當後徑直走向賭場,幾輪下來後,宋默零錢輸光後遭到嘲笑,一氣之下拿出大額銀票押注驚呆了眾賭徒,但不久還是把當來的錢輸了個精光。楊金邦調查翠屏時看到她滿身被海伍德蹂躪的傷痕,得知海伍德整夜沒有離開房間。螞蟥和呂小宋質問海伍德,海伍德對他們不屑一顧,口吐狂言,極盡侮辱之詞,拒不回答問題。楊金邦及時出現,針鋒相對,海伍德覺得受到挑戰,拔出手槍不料卻被楊金邦伸手奪下,被楊金邦教訓一番。

楊金邦認為海伍德並沒有作案時間讓他離開,海伍德顏面盡失,悻悻離去。失去線索,螞蟥認為老鴇應該有嫌疑,楊金邦否定了這個看法,陸艷兒的一句話讓眾人的目標轉向宋默。楊金邦了解到宋醫生的情況並獲知名字後,想到了宋默是和自己有著共同愛好的髮小,翻出箱子裡宋默贈給自己的《洗冤錄詳義》,決定找宋默暢敘友情。楊金邦到宋默所住的大院詢問,院內大嬸的態度令人奇怪,敲門時宋默恰好回來。

老友重逢卻沒有了往日的熱情,失意的宋默在風光無限的楊金邦目前自慚形穢。陸艷兒尋找楊金邦卻不見蹤影,又到朱諾苑找和宋醫生熟識的妓女進一步調查,發現朱諾妓院還藏著一個頭牌姑娘紫玉。興沖沖的陸艷兒匯報案情,楊金邦卻莫名其妙沖她發火,眾人開始質疑楊金邦和宋默之間的關係。

下一集(第 9 集) 神探楊金邦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