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神探楊金邦第6集劇情介紹

神探楊金邦劇情介紹第6集 -  刺宋案撲朔迷離 查真相金邦涉險

陸艷兒決定查清這個散發檀香味的女人和張士英的關係。刺宋案偵破之後,楊金邦以自己擅離職守,未能保護好宋澤林的理由引咎辭職。陳啟泰極力挽留,說宋澤林是衣冠禽獸,被刺殺咎由自取,並希望楊金邦以自己的名義把督軍府擬好的案件通稿交給媒體,公之於眾。楊金邦提出在細節方面加以補充,以求更接近事實真相。陳啟泰威脅楊金邦修改應該是畫龍點睛而非畫蛇添足,並強調第二天必須見報。

楊金邦發現案件通稿其實是對宋澤林的聲討文稿,楊金邦實在不明白督軍府這樣做的原因。存疑之際,不知何處拋來一個關於案件隱情的紙團。依據紙團內容,楊金邦來到城南郊外,簡陋的屋子內發現紙團畫像中的女人,謊稱是姓張的朋友讓自己來的。女人慌忙辯稱自己不認識張士英,露出破綻,楊金邦發現屋內有亨通錢莊的箱子,和簡陋的環境格格不入。通過調查,楊金邦獲知是督軍府而不是青幫的人取走的這一千大洋,以前的疑點得到落實。一直跟著楊金邦的車夫看見錢箱,匆忙掉頭離開。

楊金邦仔細梳理以前的種種存疑之處,立即到胡雪婷畢業的明濟中學調查。明濟中學正在祭奠宋澤林,楊金邦校門口遭拒,表明身份,說明來意後,群情激昂、義憤填膺的師生讓楊金邦了解真實的宋澤林。林晨老師在禮堂內,對著宋澤林的遺像斥責楊金邦的調查結果對宋澤林造成的惡劣影響。楊金邦介紹案情經過時,林老師證明宋澤林案發當日下午在學校給師生演講,直到晚上六點半離開,並提供當時寫的一副對聯為證,楊金邦陷入深深的思索。被打動了的林老師幫楊金邦查到了胡雪婷的檔案,楊金邦發現陳啟泰交給自己的照片和檔案並不一致。

正看電影的胡雪婷聽到楊金邦意味深長的話異常緊張,被楊金邦看出破綻,趁機拿出檔案證實自己的猜測。楊金邦告訴張其芳刺宋案疑點重重,另有背景並提供了具體證據,張其芳決定申請重新立案。陳啟泰發現楊金邦沒有按照自己的要求在各大報紙發表通稿,異常生氣。冒充胡雪婷的女人告訴陳啟泰,楊金邦發現了破綻,可能會壞了天衣無縫的計畫,憤怒的陳啟泰後悔自己招攬楊金邦進入督軍府,決定在楊金邦公布真相之前除掉他。

楊金邦從巡捕房出來,車夫殷勤地擦拭座位,趁機擺了擺手中髒乎乎的毛巾,一股白色煙霧沖入楊金邦鼻中。陸艷兒招徠生意時發現坐在車上的楊金邦被迷昏,拉起畫家追趕。車夫在僻靜小路飛跑,車子的顛簸讓昏昏沉沉的楊金邦發現車上引燃的炸彈,拼盡全力一躍而起把車夫推倒,車子立即爆炸。驚恐不已的車夫明白真相後,交代清楚事情的經過,楊金邦發現他就是送宋澤林回旅館的車夫。車夫吳阿六唾沫四濺介紹自己是胡媚的手下及綽號螞蟥的由來,讓人不堪其擾。楊金邦感激陸艷兒給自己送紙團提供線索的情義,邀請陸艷兒進家坐坐,陸艷兒委婉拒絕。

督軍府內,陳啟泰因為手下辦事不力而惱羞成怒,氣憤地說出自己的真實目的,露出真實面目。胡媚極力勸慰,極盡纏綿。楊金邦執意硬闖督軍府,吳阿六盡力阻止卻未能成功,楊金邦發現棋盤上摔碎的棋子,向陳啟泰說明此行目的——攤牌。楊金邦言語間儘是諷刺之意,告訴陳啟的泰陰謀將會隨著真相的揭開破產,並讓陳啟泰把藏著的胡媚招進來,指出陳啟泰為了自己利用心愛的女人實則是流氓政客所為,揭穿陳啟泰險惡的政治目的及計畫真相。

下一集(第 7 集) 神探楊金邦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