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掩不住的陽光分集劇情介紹

掩不住的陽關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集:方誌敏受命組建北上抗日先遣隊 易徵禾為報復趙天明暗使詭計

1934年10月,國民黨對中共蘇區發動了第五次圍剿。因為這次反圍剿失敗,中央紅軍被迫進行戰略性轉移。經過紅軍中革軍委決定,讓紅十軍團政委會長方誌敏組織籌備“中國工農紅軍北上抗日先遣隊”想皖浙地區挺進。

紅20師參謀長趙天明受到上級組織的委任來到紅軍第五分校,準備將最後一批學員接收補充到紅19師。可是贛東北省委書記兼軍區政委易徵禾對目前的局勢異常的悲觀,更是對中共中央組織北上抗日先遣隊的決定非常不認可。趙天明對易徵禾的想法很是憤慨,沒有理會他的阻止直接帶走學員。趙天明離開後,易徵禾臉上露出了陰狠的神色。

紅五分校的政治宣傳員蘇梅曾經是趙天明的學生,趁著這次機會,她向老師表達了自己對前往前線抗日的決心。趙天明雖然嘴上沒有答應,可他也明白這次北上抗日過程中需要很好地進行宣傳,發動人民民眾配合抗日活動。趙天明經過考慮,還是向組織推薦了蘇梅,並且很快就得到了上級的同意。

可就在蘇梅興高采烈的收拾行李時,得到訊息的易徵禾為了給趙天明製造麻煩,下令將蘇梅調回來擔任省委機要秘書,想假借蘇梅表達對趙天明的不滿。單純的蘇梅沒看出易徵禾和趙天明之間的不和,還真的跑到趙天明跟前替易徵禾說話。不過趙天明一眼就看出了易徵禾的詭異,沒好氣地指責了蘇梅一頓,甚至還罵她沒腦子。蘇梅委屈巴巴地聽著老師的訓斥,最後委屈的哭了起來。

趙天明和易徵禾的矛盾越演越烈。趙天明在執行一個地雷任務時,一時間竟然找不到一個戰士隨行。原來,易徵禾暗地裡把自己看衰北上抗日的想法不斷地傳達給其他戰士,引起了很多戰士們的不安。趙天明對易徵禾的陰損手段非常憤怒,一邊大罵易徵禾在分裂紅軍,一邊下令將易徵禾的警衛連解散,全都派去執行地雷任務。趙天明的反擊讓易徵禾覺得異常沒有面子,對他的恨意更甚。

回去之後,易徵禾無意中聽到了蘇梅在抱怨趙天明。略微思考後,他找到了一個撤趙天明職的方法。易徵禾找到方誌敏,把自己杜撰的撤職趙天明的建議報告呈交了上去。可是易徵禾沒想到的是,方誌敏不僅拒絕了他的建議,還不輕不重的指責了他一番。易徵禾不僅對方誌敏的不留情面有些惱怒,仍舊打算將撤職趙天明的報告提交到中央軍區。

易徵禾叫來蘇梅,讓她將一份撤換趙天明的電報發往中央軍區。蘇梅這才意識到自己無意中的抱怨給趙天明帶來了多大的麻煩,再加上她從姐妹那裡知道了趙天明還推薦了自己去前線。蘇梅找到趙天明,勸他不要再跟易徵禾過不去。可是趙天明卻不以為意,因為他認為易徵禾根本不是一個值得尊重的上級。

項英代表中央軍區對易徵禾的建議進行了恢復,讓軍團內部自行進行討論決定。方誌敏接到中央指示後,召開了公開會對這件事進行討論。會上,眾人對於撤換趙天明的建議都抱以反對態度。在眾人看來,趙天明是一個優秀的黨員,優秀的軍團幹部。易徵禾惱羞成怒,甚至公開表達了自己對北上抗日的消極觀點。易徵禾的不當言論受到了眾人的指責,方誌敏也喝令易徵禾做出檢討反思。

可是眾人沒想到的是,頑固的易徵禾不僅沒有絲毫悔過之心,還對中央和方誌敏等人的指責懷恨在心。

下一集(第 2 集) 掩不住的陽光電視劇劇情看點 掩不住的陽光聶遠在劇中飾演了什麼角色?他的結局如何? 掩不住的陽光方誌敏的結局怎么樣?最後他犧牲了嗎? 掩不住的陽光趙天明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掩不住的陽光金晨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人物角色介紹 掩不住的陽光播出 踏上革命之旅致敬烈士精神 掩不住的陽光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改編自什麼小說? 掩不住的陽光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幾集?在哪個平台上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