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掩不住的陽光第9集劇情介紹

掩不住的陽光電視劇劇情介紹第9集:趙天明越獄計畫被李銘文發現 曹直齋惱羞成怒欲殺害方誌敏

南昌。蘇梅在外出打探訊息的時候,無意中在咖啡館門口撞見了看守所的所長李銘文。她記得昨日曾見過李銘文從看守所里出來,心裡頓時有了打算。

回去之後,蘇梅一方面應付著父親的責罵,一方面提出想要到政府機關工作。可是蘇父不僅拒絕了幫她安排工作,還痛斥她不要因為自身給家裡帶來災禍。面對父親近乎絕情的話語,蘇梅傷心落淚。

俞濟時等人因為擊敗了紅十軍團,不斷地通過報紙等途徑吹噓自己的功績。曹直齋看到他們拿著賞錢還升了官的耀武揚威的樣子,心裡感到非常的嫉恨。秘書白玫建議他利用手中掌握的生殺大權勸降方誌敏,這樣一樣可以得到大大的賞賜。

看守所。根據唐克提供的地形圖,趙天明腦中盤算出了一套詳細的越獄計畫。他將自己擬定的計畫告訴章文采之後,決定盡力將李銘文爭取,並且在周六那天實施計畫。他打算找理由將預警騙到監舍內,然後打暈他們奪走武器。接著將關押在特殊監舍的方誌敏救出後,再想辦法控制住李銘文,威脅他帶著自己幾人乘車離開看守所,前往位於菜市場的那個巷子口。

與此同時,曹直齋也主動找到顧祝同,提出自己想要嘗試勸降方誌敏。顧祝同雖然對曹直齋的能力有所懷疑,可是他甚至勸降方誌敏對於國民政府的意義,還是答應了曹直齋的請求。

晚上,蘇梅打扮一番之後來到了李銘文下班必來的咖啡館。在看到李銘文一個人坐在那裡發獃,蘇梅直接上前攀談了起來。蘇梅姣好的面貌沒有引起李銘文的反感,很快就與她熱聊了起來。看到時機成熟,蘇梅隱晦的提出了自己想要進政府機關工作的願望。李銘文雖然沒有直接答應,可還是委婉地表示會幫她留意。

因為一個軍事犯上吊自盡,這件事在看守所內引起了軒然大波。李銘文下令讓下屬將監獄內的一切違禁物品以及腰帶等物件全部收繳。趙天明讓唐克繪製的地形圖也在這次搜查中一併被收繳,交到了李銘文的手上。

李銘文拿著地圖來到方誌敏的監舍,希望他可以勸說趙天明打消念頭,因為趙天明標記的地方都暗藏著國民黨的大量兵力。方誌敏聽完李銘文的講述,臉上露出後怕的神色,誠摯地感謝李銘文的善意。李銘文稱自己只是不希望在看到無謂的傷亡,並且將曹直齋今天回來看守所的訊息告訴了方誌敏。

方誌敏寫下一張紙條,委託唐克轉交給趙天明。紙條里叮囑趙天明停下一切莽撞的行為,設法在看守所內成立秘密黨組織,保留有生力量做好長期鬥爭的準備。

曹直齋試圖以高官厚祿勸降方誌敏。可是方誌敏只是希望蔣介石可以停下內戰,集中力量進行抗日。曹直齋又試圖用生死來威脅方誌敏,可是方誌敏卻大義凜然的告訴他,自己對身為一個共產黨人感到驕傲。共產黨人為革命而生,生的其所;為革命而死,死而無怨。

方誌敏的堅持讓曹直齋有些惱羞成怒,甚至讓李銘文以看守所的名義給他定罪,打算將他除死。李銘文堅定的拒絕曹直齋的命令,還在他的大罵中從軍法處跑了出來。

回去之後,李銘文本打算想辦法將方誌敏放走。可是方誌敏覺得沒有外援的情況下連累更多的人,還是決定犧牲自己一個人,只是懇請李銘文想辦法把自己的寫下的手稿傳出去。

李銘文見方誌敏態度堅定,只能叫來趙天明,希望他可以勸服方誌敏接受自己的幫助。

下一集(第 10 集) 掩不住的陽光電視劇劇情看點 掩不住的陽光聶遠在劇中飾演了什麼角色?他的結局如何? 掩不住的陽光方誌敏的結局怎么樣?最後他犧牲了嗎? 掩不住的陽光趙天明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掩不住的陽光金晨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人物角色介紹 掩不住的陽光播出 踏上革命之旅致敬烈士精神 掩不住的陽光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改編自什麼小說? 掩不住的陽光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幾集?在哪個平台上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