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掩不住的陽光第38集劇情介紹

掩不住的陽光電視劇劇情介紹第38集:蘇梅為傳遞訊息英勇犧牲 趙天明率隊踏上抗日戰場

洞庭湖。在教訓完郁潛後,趙天明又當著眾人的面揭發了李白水的身份。原來,李白水就是周禮泉,一直潛伏的獄中給錢金堂提供情報。暴怒的眾人狠狠地教訓了周禮泉一頓,讓他不斷地大聲求饒。看守被周禮泉的呼喊聲迎來,趕緊拉開眾人把周禮泉帶走。可是周禮泉沒想到的是,最後他還是遭到了錢金堂的毒手。

而錢金堂自己也因為不斷帶著趙天明等人到處轉移趕到勞累和厭煩,忍不住向曹直齋建議將他們全部除死。曹直齋接到訊息後很是惱怒,讓蘇梅告訴錢金堂再堅持一周。曹直齋為了不承擔責任,打算等共產黨被日軍牽制無暇顧及時在找機會處理趙天明等人。

由何雨和一幫記者組成的新聞採訪團圍堵了桃源中學。關於趙天明等人關押再此的訊息走漏,不僅讓錢金堂感到匪夷所思,更是讓曹直齋如坐針氈。果然,戴笠打來電話對曹直齋一通臭罵,並告知行政院已同意釋放政治犯。要求曹直齋立刻派心腹之人去桃源,傳達一定要趕在徐特立之前再次轉移政治犯,並伺機將所有人秘密殺害的命令。曹直齋掛上電話就立刻派出了黃浪執行任務。而這一切都被一直守在一旁的蘇梅偷聽到。

蘇梅明白解救獄中同志們已是迫在眉睫,便決定利用自己即將公開的身份和便利的條件,阻斷敵人的迫害計畫。她一邊向書店的小鳳發去情報,一邊跟隨黃浪踏上了去往桃源的火車。小鳳見情勢危急立刻匯報給了上級,徐特立得知訊息後,不顧小兒媳的哭訴和勸阻,毅然舍下病入膏肓的兒子親自趕往桃源。此時,獄中的趙天明等人也察覺出了異常,準備發動暴動。

蘇梅的行動徹底暴露了自己的身份,曹直齋此時才恍然大悟原來蘇梅才是共黨的臥底,立即下達了拘捕並擊斃的命令,可還是晚了一步,蘇梅已在半路上成功攔截並擊斃了黃浪,而自己也因身中數槍壯烈犧牲。正是有了蘇梅的捨生取義,才使得徐特立等人能夠順利的趕往桃源。

徐特立當著眾多媒體的面兒,拿出上峰的指示親手交給錢金堂,錢金堂只得乖乖放人。趙天明等二十七名共產黨人終於迎來了明媚的春天,他們衝出牢籠,跟同志們緊緊擁抱在一起。錢金堂和曹直齋受到了應有的處罰,趙天明等人也回到了部隊。

回到部隊後,趙天明等人也終於知道何雨的身份。原來,何雨是一位地下黨員,一直潛伏在暗處想方設法地支援著同志們的工作。何雨見到趙天明後,將蘇梅生前做好的護腿交給了他。趙天明雙手捧著護腿,再也壓抑不住眼中的淚水。

很快地,趙天明終於踏上了抗日的戰場。在瀰漫的硝煙中,他揮舞著大刀帶領戰士們朝著敵人衝殺過去。

下一集(第 38 集) 掩不住的陽光電視劇劇情看點 掩不住的陽光聶遠在劇中飾演了什麼角色?他的結局如何? 掩不住的陽光方誌敏的結局怎么樣?最後他犧牲了嗎? 掩不住的陽光趙天明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掩不住的陽光金晨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人物角色介紹 掩不住的陽光播出 踏上革命之旅致敬烈士精神 掩不住的陽光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改編自什麼小說? 掩不住的陽光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幾集?在哪個平台上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