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掩不住的陽光第15集劇情介紹

掩不住的陽光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5集:李銘文因通共罪名被判處三年監禁 蘇梅順利潛伏國民黨軍法處

南昌。方誌敏將被關押在軍人監獄的人因為注射了過多疫苗出現性命危險的事情告訴了胡老先生。胡老先生聽後非常生氣,威脅曹直齋稱不儘快調查、解決這件事,自己就不寫材料。曹直齋雖然對此事不知情,可礙於上峰對於胡老先生材料的重視,還是百般道歉,保證徹查此事。

曹直齋回去後將錢金堂叫來,責令他回去之後立即找醫生治療政治犯,否則這件事傳到委員長那裡的話,兩個人的烏紗帽都要保不住。不過錢金堂卻不以為意,認為蔣介石根本不會重視幾個共產黨的俘虜,反而還以此事為藉口索要醫療款。曹直齋無奈,只能答應給他撥錢。拿到錢的錢金堂也算配合,回去之後就給趙天明等人進行了治療。

剛解決完軍人監獄的事,曹直齋又接到李銘文在上海因為通共的罪名被逮捕的訊息,頓時氣得不打一處來。可礙於姐姐的情面和對外甥的疼愛,還是派人去上海將李銘文帶了回來。經過曹直齋的多方操作,最後李銘文被處以三年有期徒刑移交軍人監獄。

再被移交軍人監獄之前,胡老先生受方誌敏所託,暗中交給李銘文一份寫著方誌敏鼓勵趙天明等人的報紙,讓他轉交給趙天明。李銘文進入軍人監獄後,通過周求進把這份報紙轉交到了趙天明手中。趙天明和同志們輪番傳看寫著方誌敏諄諄教導的報紙,內心都非常的激動和振奮。

方誌敏從胡老先生那裡知道李銘文被關押到軍人監獄後,心裡非常的愧疚,認為都是自己委託他傳遞手稿才會連累於他。不過胡老先生卻鼓勵方誌敏繼續寫下去,自己會像李銘文一樣,心甘情願為他將手稿傳遞出去。

因為治療不夠徹底,軍人監獄還是出現了有人因為注射疫苗過量的後遺症去世的情況。趙天明看在眼裡記在心裡,對在獄中成立秘密黨組織的計畫越發的急迫。經過總結反思,他決定將軍事犯也拉攏起來,並給以拜把子的形式廣交朋友,制定了一個“十兄弟會”計畫。

另一邊,何雨也找到了周求進,希望通過對他的採訪了解軍人監獄內的情況,完成一份“獄中紀實報導”的文章。不過周求進擔心連累自己,還是拒絕了他。沒多久,趙天明也找到了周求進,希望他可以幫忙聯絡幾個新聞界的人,通過輿論把監獄裡的事情揭露。周求進雖然想起了何雨的拜託,可還是因為膽怯陷入了猶豫。

蘇梅帶著何雨父親的介紹信找到曹直齋,正式在軍法處入職。為了早點見到同志,蘇梅懇請跟著曹直齋一同外出。

曹直齋帶著蘇梅一起找到方誌敏,準備按照顧祝同的囑託將方誌敏書寫的材料帶回去。可是曹直齋細讀了材料,憤怒地發現上面寫得全是稱讚共產主義的內容。

下一集(第 16 集) 掩不住的陽光電視劇劇情看點 掩不住的陽光聶遠在劇中飾演了什麼角色?他的結局如何? 掩不住的陽光方誌敏的結局怎么樣?最後他犧牲了嗎? 掩不住的陽光趙天明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掩不住的陽光金晨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人物角色介紹 掩不住的陽光播出 踏上革命之旅致敬烈士精神 掩不住的陽光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改編自什麼小說? 掩不住的陽光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幾集?在哪個平台上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