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掩不住的陽光第17集劇情介紹

掩不住的陽光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7集:賀平才鄭鏡清重歸於好 繆敏不幸被敵人抓捕

南昌。曹直齋帶人來到蘇梅家裡,想要調查蘇梅是不是殺害易徵禾的兇手。好在蘇梅擊斃易徵禾的子彈是小新從黑市上買來的,而蘇梅配槍里的子彈並沒有少。可是就算蘇梅沒有露出馬腳,可是曹直齋還是莫名的覺得蘇梅這個女子不簡單。

幾天后,小鳳也來到了南昌。周求進的母親是小鳳的姑媽,小鳳理所當然地投奔而來。可是小鳳看到穿著國民黨軍裝的周求進時,臉上頓時露出了敵視的神色。周求進短暫錯愕之後,便看出他是因為自己的身份產生了敵意,急忙解釋自己在看守所做事只是為了養家餬口,從來沒有做過傷天害理的事情。

小鳳從周求進的床頭看到了他從賀平才那裡借來的進步書籍,便好奇這些書從何而來。周求進便如實告之是從共產黨犯人那裡借來的,還提到了趙天明的名字。小鳳聽聞趙天明還活著卻被捕入獄,頓時悲喜交加暈厥過去。周求進從小鳳一提到共產黨就神態異樣的表情中,猜測到她就是共產黨。

經過趙天明的多方努力勸說,鄭鏡清與賀平才終於解開心結,重新握緊雙手,重築革命友誼。2號櫳子裡的幾名共產黨員發誓要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純淨的陽光透射到每一個人心裡。趙天明進一步了解到,鄭鏡清是在其姑父——江西省蘇維埃政府主席曾山的影響下加入共產黨的,在徐特立手下工作了一段時間後,被徐老舉薦去了教育部工作。紅軍主力長征後,鄭鏡清作為雲都縣縣委書記兼獨立團政委,帶領一支隊伍留下來,堅持與敵人進行游擊戰,並在一次穿越敵人封鎖線的過程中,因為彈盡糧絕不幸被俘。

易徵禾被暗殺的訊息被何雨報導了出來,整個南昌軍法處都陷入了巨大的輿論之中。曹直齋震怒之餘,懷疑這個訊息是蘇梅泄露出來的,便逼何雨說出訊息來源。可曹直齋沒想到的是,這件事竟然是顧祝同下令報導的。原來,顧祝同接到了蔣介石指示,要將這件事公諸於眾,以此來抹黑共產黨。不過顧祝同還是痛批了曹直齋一頓,讓他儘快找出軍法處的內鬼。

與此同時,在山上躲藏了很久的繆敏還是因為缺乏補給被敵人抓到,就連肚中的骨肉也不幸夭折。繆敏最終被帶到了南昌,由軍法處負責審問和關押。曹直齋為了試探蘇梅,故意帶著她一起去見繆敏。蘇梅看到繆敏非常激動,可還是強裝鎮定地喊了繆敏一聲“學姐”,並且主動報出了自己現在用的名字“梅蘭”。繆敏會意,稱自己與蘇梅是女子職業學校的校友,後來因為路線不同走上了不同的道路,沒有讓蘇梅露出絲毫的馬腳。

下一集(第 18 集) 掩不住的陽光電視劇劇情看點 掩不住的陽光聶遠在劇中飾演了什麼角色?他的結局如何? 掩不住的陽光方誌敏的結局怎么樣?最後他犧牲了嗎? 掩不住的陽光趙天明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掩不住的陽光金晨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人物角色介紹 掩不住的陽光播出 踏上革命之旅致敬烈士精神 掩不住的陽光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改編自什麼小說? 掩不住的陽光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幾集?在哪個平台上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