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掩不住的陽光第5集劇情介紹

掩不住的陽光電視劇劇情介紹第5集:趙天明悍不畏死拒當叛徒 敵人將趙天明等人押解南昌

國民黨大牢。因為趙天明不計前嫌地對待狗蛋,讓負責看守他的國民黨士兵非常艷羨和欽佩,主動帶著一壺茶水與他聊起了天。趙天明指責國民黨不識時務,竟然攔截他們這些要北上抗日的紅軍,這種行為甚至可以算是日本人的走狗。這2個國民黨士兵雖然也有著抗日的心思,可礙於命令還是只能結結巴巴地表達著自己的愛國之心。

國民黨四師九旅梁旅長試圖對趙天明威逼利誘,想要將他策反。可是趙天明根本不為所動,還指責他們整天就顧著圍剿紅軍,對入侵中華大地上的日本人視而不見。可是梁旅長卻詭辯稱只要將紅軍消滅,自然會轉頭對付日本人。趙天明氣得不輕,大罵國民黨都是漢奸,還讓他死了策反自己的心。

南京。楊永泰將俞濟時的戰報交給了蔣介石。蔣介石看到雖然笑罵俞濟時喜歡貪小便宜,可是對於浙江方面傳來的捷報欣喜不已。為了謹慎,蔣介石還特地讓易徵禾前往杭州監獄辨認被抓住的趙天明等人的身份。

杭州監獄。趙天明被押解到這裡之後,在獄中看到了紅二十一師副師長李樹彬、紅二十一師政委張胡天等人,臉上露出了非常震驚的神色。他沒想到這么多同志都落入了國民黨的手中,心中越發的焦急起來。回想起自己背井離鄉參加紅軍的雄心壯志很可能就要埋葬在這個監獄裡,趙天明的臉上露出了頹喪的神色。就在這時,隔壁突然了動靜。

關押在趙天明隔壁的是北上抗日先遣隊的周群局長。周群向趙天明講述了自己被捕的原因和過程,並且將小鳳被漿源的張大伯救下的訊息告訴了他。趙天明聽到小鳳沒事,臉上露出了欣喜的神色,這算是這段時間以來唯一的好訊息了。

為了查出這一批被捕的紅軍幹部的具體身份,梁旅長讓周升對唯一曝光了真實身份的趙天明進行了嚴刑逼供。可是趙天明根本不在乎自己的處境,反而不斷地嘲諷國民黨這些人早晚一天要接受人民的審判。惱羞成怒地周升對趙天明進行了慘無人道的酷刑,可是趙天明依舊緊咬著牙關,最後直接痛暈了過去。

大牢里的同志們看著被拖回來的傷痕累累的趙天明,臉上露出了心痛的神色。趙天明將方誌敏被捕的訊息告訴了周群,兩人都非常不願意相信方誌敏落入敵手的事實。

國民黨駐贛綏靖公署。國民黨駐贛綏靖公署主任顧祝同接到了上級的電報,讓他將在各地關押的紅軍第十軍團的俘虜集中到南昌關押。顧祝同叫來南昌軍法處處長曹直齋,叮囑他一定要妥善安排好這件事。

為了逼迫趙天明就範,周升將他帶到了刑場,試圖以死來威脅他。可是趙天明悍不畏死,只是遺憾沒能親眼目睹國民黨的滅亡。色厲內荏的周升沒想到趙天明根本不怕死,惱羞成怒地讓手下把他押解回去大牢。

眼看共產黨的俘虜就要被押往南昌,浙江保全總隊司令俞濟時坐不住了。他擔心功勞被搶,可是趙天明又悍不畏死,索性便將一個偽裝成地下黨國民黨人士關到了趙天明隔壁的牢里,試圖從他嘴裡掏出其他人的信息。可是他們低估了趙天明的謹慎,這個計畫再次流產。

幾天后,趙天明和李樹彬、張胡天三人被押解到了南昌軍法處。趙天明的難纏傳到了這裡,曹直齋特地點了他的名,讓屬下好好地“招待”趙天明。

趙天明沒想到的是,他在牢房裡竟然遇到了張文采。張文采對自己沒有完成趙天明交待的掩護總部首長的任務非常自責,還將方誌敏、劉疇西等人被俘的訊息告訴了他。趙天明聽到就連主席和團長都被俘虜,臉上露出了震驚的神色。

下一集(第 6 集) 掩不住的陽光電視劇劇情看點 掩不住的陽光聶遠在劇中飾演了什麼角色?他的結局如何? 掩不住的陽光方誌敏的結局怎么樣?最後他犧牲了嗎? 掩不住的陽光趙天明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掩不住的陽光金晨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人物角色介紹 掩不住的陽光播出 踏上革命之旅致敬烈士精神 掩不住的陽光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改編自什麼小說? 掩不住的陽光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幾集?在哪個平台上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