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掩不住的陽光第13集劇情介紹

掩不住的陽光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3集:蘇梅求職看守所被曹直齋拒絕 趙天明轉變思想發展秘密黨組織

南昌。蘇梅為了救出同志,還是冒險與曹直齋直接接觸。在約出曹直齋後,蘇梅直接提出希望他可以幫助自己進入看守所工作。可是曹直齋認為蘇梅一個女孩子不適合在看守所工作,便以軍官才能進入軍法處為由拒絕了她,提出可以幫她在政府機關安排工作。蘇梅掩飾心中的失望,與曹直齋告別離開。

可是蘇梅沒想到的是,她剛從咖啡館出來,就遇到了聞訊趕來的李銘文。李銘文一臉失望的看著蘇梅,以為她接近自己只是為了從舅舅曹直齋那裡弄到一份體面工作。之前對蘇梅產生的好感在這一瞬間消失殆盡,李銘文失望的轉身離開,沒有給蘇梅解釋的機會。

趙天明被關的櫳子裡來了新囚犯,趙天明和張先都一眼認出,眼前這個人就是抗日先遣隊途經開化時,在當地徵用的一名擔架隊員宣文保。當初,宣文保因為好心幫助紅軍抬了擔架,反而被國民黨迫害的家破人亡,便把怒氣一古腦兒全發到了趙天明頭上。趙天明非但不生氣,還耐心地開解,讓他明白了國民黨才是真正的罪魁禍首。

蘇梅一計不成又生一計。她想起上學時同窗何雨的父親是位國民黨元老,便一通電話打給了何雨,約在附近的門街咖啡館見面敘舊。兩人久別重逢相見甚歡,可還沒聊幾句,一直跟蹤何雨的曹直齋手下就尾隨而至,想要抓走何雨,被何雨一個巴掌打了出去。得知訊息的曹直齋氣急敗壞地集合起更多的人馬包圍了咖啡館,卻又被手持槍枝的咖啡館服務員和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一隊國軍繳了槍。

顧祝同一個電話打到了曹直齋辦公室,把不明內情的曹直齋痛罵一頓,並責令他親自去善後。原來,門街咖啡館是中央組織部常務調查處的掩護機關,最大的股東是蔣介石的結拜兄弟陳其美,背景極其強大,而且陳其美與何雨的父親國民黨駐贛監察大員何民仰是同窗。

趙天明注意到,看守周求進一直向賀平才借書看,偷偷詢問下得知,周求進跟別的看守不一樣,思想比較進步。賀平才還向趙天明介紹了這座監獄的革命鬥爭史,此前這間櫳子裡就曾成立過一個秘密的黨支部,但因採取了與敵人進行正面鬥爭的錯誤方式,最終落得個支部被鎮壓、相關同志也都先後被迫害致死的結果。一直銘記方誌敏同志的囑託,想成立黨支部的趙天明由此意識到,與敵人鬥爭的方式方法也很重要。

另一邊,為了勸降方誌敏,蔣介石將國民黨的元老胡先生請到了南昌。胡先生帶著刊登著國民黨剿共的報導的報紙來見方誌敏,勸說他歸降。可是方誌敏卻從報紙上發現了紅軍在這場戰鬥中也取得了不俗的勝利,心裡頓時放心不少。通過交流,胡先生髮現方誌敏對共產主義的堅定追求,心中竟然產生了擔心的情緒。如果每個共產黨人都像方誌敏這般堅定,國民黨未來的局勢也變的撲若迷離起來。胡先生建議方誌敏利用蔣介石的看重明修棧道暗度陳倉,繼續等待後續的時局變化。

熊可人帶人進入監舍,要將帶頭追悼緬懷曲文載的趙文明拖出去懲罰。趙天明毫不畏懼的與對方爭辯理論,與熊才可激烈的爭吵了起來。直到監獄長錢金堂到來,才制止了快要控制不住怒火的雙方。

下一集(第 14 集) 掩不住的陽光電視劇劇情看點 掩不住的陽光聶遠在劇中飾演了什麼角色?他的結局如何? 掩不住的陽光方誌敏的結局怎么樣?最後他犧牲了嗎? 掩不住的陽光趙天明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掩不住的陽光金晨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人物角色介紹 掩不住的陽光播出 踏上革命之旅致敬烈士精神 掩不住的陽光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改編自什麼小說? 掩不住的陽光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幾集?在哪個平台上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