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掩不住的陽光第7集劇情介紹

掩不住的陽光電視劇劇情介紹第7集:方誌敏激情演講引發民眾共鳴 周群等紅軍幹部被敵人殺害

國民黨南昌軍法處。趙天明親眼看著方誌敏被帶走,因為擔心陷入了巨大的焦躁之中。章文采本打算勸慰趙天明,結果也被趙天明呵斥開來。

出於對方誌敏的重視,曹直齋帶著大批士兵將方誌敏押送到了豫章公園。方誌敏看到盛開的梅花,腦海中閃過了自己與妻子當初在這裡笑談的畫面。敵人調查了方誌敏的生平,打算在豫章公園這個方誌敏最開始進行革命運動的地方舉辦一場所謂的“慶祝大會”。可是敵人沒想到的是,當方誌敏緩緩走到台上時,台下的各界民眾都高呼著他的名字,表達著對他的敬仰之情。

在敵人惱羞成怒的明強示警下,這個所謂的大會才得以開始。一位道貌岸然的老學究站在話筒前,還宣讀所謂的方誌敏十大罪狀。方誌敏一把推開這人,泰然地站在話筒前,向台下的民眾介紹了自己的生平,講述了共產黨對抗日的急切;方誌敏還抨擊了國民黨政府在國難前專注內戰,甚至還跟日本簽訂《塘沽停戰協定》,和侵略者媾和;方誌敏痛斥國民政府的人軟弱,就如同蟲豸一般。他慷慨激昂的講話讓很多國民黨將領和士兵都一臉愧色的低下了頭,而台下的記者則不斷拍照,奮筆疾書的記錄著他的講話內容。最後,所有人都跟方誌敏一起高呼起了“打倒日本帝國主義”的口號。

方誌敏被押回軍法處後,又一次讓唐克將一張紙條轉交給趙天明。方誌敏深知自己與劉疇西、王如痴等高層絕對無法活命,叮囑趙天明一定要接下他們手中的擔子,為打倒日本帝國主義、打倒蔣介石集團作出貢獻。

不過趙天明並不願意眼睜睜的看著幾位首長就這樣死在敵人的槍口下。他讓章文采找機會與獄中的來榮等人通了口信,打算組織一次營救首長的計畫。

1935年3月25日,浙江龍泉縣溪頭村。粟裕率領的紅軍挺進師在這裡殲滅了駐防該地阻截紅軍的國民黨浙保基幹隊一個中隊,取得了入浙以來的首次勝利。而他們也從敵人留下的報紙上知道了方誌敏等人被關押在南昌的訊息。

為了救出方誌敏,粟裕向老家南昌的蘇梅下達了任務,讓她先行前往南昌進行偵查,以求找到營救方誌敏的機會。蘇梅拿著粟裕交給自己的信物,坐上了前往南昌的火車。

與此同時,南昌軍法處發生了越獄事件。曹直齋狠狠地訓斥了侄子,看守所所長李銘文一頓。而曹直齋也因為那次慶祝大會遭到了顧祝同的責怪,認為這次大會成了方誌敏的演講會,因此導致國民政府承受了多方的壓力。

第二天,李銘文派人將方誌敏請來。他希望方誌敏可以想辦法安撫看守所關押的共產黨人,免得再有人因為越獄而丟掉鮮活的生命。李銘文還表達了自己對方誌敏學識和為人的欽佩,感慨命運弄人。哪怕兩人的政治信仰不同,李銘文仍舊認為甘心為了人民的人一定是一個偉大的人。

因為李銘文的原因,試圖越獄的幾人並沒有沒被趕盡殺絕,而是關押到了其他監獄。趙天明找機會向被關押進來的老張詢問了他們越獄的過程,腦中不斷地思索各種計畫。

為了堵住國民政府內部的一些人的嘴,顧祝同讓曹直齋擬定了一份名單,交由蔣介石審閱後,周群等紅軍幹部被執行了公開處決。

下一集(第 8 集) 掩不住的陽光電視劇劇情看點 掩不住的陽光聶遠在劇中飾演了什麼角色?他的結局如何? 掩不住的陽光方誌敏的結局怎么樣?最後他犧牲了嗎? 掩不住的陽光趙天明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掩不住的陽光金晨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人物角色介紹 掩不住的陽光播出 踏上革命之旅致敬烈士精神 掩不住的陽光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改編自什麼小說? 掩不住的陽光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幾集?在哪個平台上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