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衛子夫第15集劇情介紹

衛子夫第15集劇情介紹

  衛青來監牢里探望魏其侯竇嬰,魏其侯向衛青敘述都是自己害了灌夫,要是自己沒有帶灌夫參加婚宴,也不會得罪田蚡。不過還好他還有先帝賜的遺詔,可以保一命,希望皇上可以見到,赦免灌夫的死罪。

  魏其侯在和衛青說著這事,田蚡來到了獄中,直接告訴他,什麼先帝遺詔,分明是假的,並告訴魏其侯灌夫已經處斬了,還是多想想自己的命吧,之後大笑著離開了。

  在回京路上的段宏聽說好友灌夫被田蚡陷害已經處斬了,心裡很是傷心,為灌夫上香默哀。剛祭奠完,就聽見士兵報告魏其侯也得罪了田蚡,明日午時也要處斬了。段宏一聽很是著急,連夜騎馬回到了京城,前往法場阻止行刑。只是田蚡一心要讓魏其侯死,哪會聽段宏的話,直接讓士兵攔著,最後魏其侯還是被處斬了,血濺了段宏一臉。、

  段宏看著死去的魏其侯直接呆掉,田蚡對於這個硬闖法場的段宏也起來殺心,還好被趕來的衛青以皇帝聖旨為由把段宏帶走了。

  衛青和段宏向劉徹請罪,劉徹知道了他們一個劫法場,一個假傳聖旨,很是氣憤。段宏據理力爭想劉徹列舉魏其侯的功勞,明明是忠臣,卻得了這個下場。

  田蚡抓到衛青和段宏的把柄自己把皇太后請了出來,向皇帝要人。劉徹對於他兩人的做法雖然很氣憤,但還是有心要保他們的,直接告訴衛青確實傳聖旨的。至於段宏就反問了田蚡是否知道他手裡拿的是什麼?那是耄節特使身份的象徵,代表著大漢、代表著皇帝親臨。劉徹直接責問田蚡目無法紀,該當何罪?

  這話讓皇太后心裡顫了一下,田蚡也很是害怕,最後劉徹罰了段宏杖責之刑,也就不再追究這件事了。

  劉徹來看衛子夫,說了自己心裡的苦,皇帝也皇帝的無奈,衛子夫一直安慰著劉徹,這讓劉徹心情好了不少。

  段宏因為魏其侯這件事與皇帝有了間隙,最後劉徹向段宏坦露了心扉,其實早在之前劉徹就已經在獄中見過魏其侯了,本來是要打算保他的,只是他求自己殺了他,為的就是讓田蚡露出馬腳,找到他的罪證。還把自己為魏其侯提的字讓段宏看了,段宏才理解了皇帝的無奈。

  劉徹讓段宏接替魏其侯繼續追查田蚡的罪證,還把自己親手為魏其侯刻的玉佩給了段宏。

  段宏很是恨田蚡害死了灌夫和魏其侯,在他途經的路上,設下路祭,言語中要讓那個害死他們的人血債血償。田蚡心裡很是心虛、害怕,趕緊做著馬車走了。

  衛子夫知道段大哥回來了,就擺酒為段宏接風洗塵,期間段宏還和衛子夫合奏了一曲。只是當沈葭看見衛青也來的時候,就藉口直接走了,讓衛子夫看出了兩人之間的端倪。

下一集(第 16 集) 衛子夫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