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衛子夫第7集劇情介紹

衛子夫第7集劇情介紹

  皇后在門外被衛子夫攔住,兩人因此在大殿外爭執,最後皇后氣憤的離開了。皇后剛走,王太后和平陽來了,原來她們聽說皇帝把自己關在蘭林殿不見任何人,就過來看看情況。

  衛子夫剛把皇后氣走,這又來了這兩位,沒有辦法的衛子夫還是告訴她們是皇帝的旨意,任何人都不見。王太后對於衛子夫攔著不讓見,也很是生氣,平陽在旁邊向母親分析,而且段宏也在這裡,既然如此,看來皇帝確實在宮中,只是心情不好,不願意見人而已。本來王太后就準備擺駕走呢,竇太后也過來了,這下人全齊了。

  竇太后對於這個小小的衛子夫攔著自己不讓見皇帝很是氣憤,也不聽衛子夫和段宏的解釋,直接要人把衛子夫拖出去斬了,一旁的段宏直接拔劍擋在衛子夫面前護著她。最後沒有辦法的衛子夫只好說是皇帝不在宮中,這把眾人一愣。

  正在竇太后準備懲治衛子夫假傳聖旨的時候,劉徹回來了,解決了這一危機。劉徹把自己在宮外的事情告訴了竇太后,還說了竇氏官員的罪責,已下旨把其中的官員罷官貶為庶民了。竇太后一聽是竇氏一系的人,很是恨鐵不成鋼,對於皇帝的做法也贊同,他們是死不足惜。

  政事解決了,竇太后開始責問衛子夫和段宏的罪過,還是私自開倉放糧的汲黯,一旁的劉徹為他們求情,竇太后不願佛了皇帝的面子,就把這事交給皇帝來處理了。劉徹只是責備了他們,沒有重罰。

  是夜,段宏獨自一人拿著小時候和衛子夫的結髮在回憶,恰巧劉徹過來,段宏沒來得及把東西藏起來,被劉徹發現了。段宏說謊告訴劉徹這個是關外的習俗,是自己與一名關外女子的定情信物,劉徹一聽笑著告訴段宏,如果以後有了意中人,一定會為他賜婚。

  王太后、平陽、衛子夫三人在御花園亭子裡飲酒,王太后告誡衛子夫,在這個後宮生存要做好自己該做的,切不可想著一步登天,奢求那個位置,到時必會成為眾人的眼中釘。衛子夫很是虛心的感謝王太后的教誨。

  衛子夫在沈葭的陪同下在花園裡摘花,被路過的妃嬪變個法的諷刺,刁難衛子夫,剛好被皇后陳阿嬌撞見。陳阿嬌裝著很是賢惠的責備了那兩個妃嬪,對於衛子夫是噓寒問暖,讓衛子夫受寵若驚。回到住處的陳阿嬌就變了臉,發誓一定找個機會好好整治這個小賤人。

  陳阿嬌為搞好和皇帝的關係,建議讓衛子夫回家探親,但是劉徹沒有同意,知道這個結果的衛子夫很是失落。晚上,劉徹告訴衛子夫雖然他不能放她出宮,但是他已經準備明日設宴宴請衛家人,這讓衛子夫很是感動。

下一集(第 8 集) 衛子夫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