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衛子夫第3集劇情介紹

衛子夫第3集劇情介紹

  平陽公主和劉徹說起了衛子夫,詢問他的感覺?劉徹只是讚嘆她很好,還告訴了姐姐她就是之前自己說的那個心懷天下的女子。平陽公主建議既然她那么好何不把她帶人宮中陪伴呢?是否是顧忌阿嬌皇后?劉徹聽了這些沒有否認,也沒有表示什麼。

  劉徹封賞了一眾歌女,最後賜了衛子夫一對玉鐲,但是並沒有向眾人宣布要帶衛子夫進宮。晚上,衛子夫獨自一人在庭院裡,劉徹看到之後,很是不忍心,告訴她讓她明日隨自己一起入宮,而且還讓衛青和她一起進宮,就讓他在建章宮當差。聽了這些的王珞丹很是開心。

  在回去的龍船上,劉徹怕衛子夫冷,很是體貼的為她披上了衣服,給她介紹沿途的風景,當衛子夫問旁邊的那座宮殿是什麼地方的時候,劉徹一頓,只是說那是皇后的宮殿。還告訴衛子夫自己雖然是皇帝,但是還是要尊重皇后的。

  衛子夫被人帶著覲見皇后,陳阿嬌對於這個出現的衛子夫很是不待見,當著眾位妃子的面直接給了她一巴掌,還罵她是狐媚子,要教訓她。這個時候劉徹出現了,制止了阿嬌的舉動。兩人因為這個衛子夫開始爭執,氣氛箭弩拔張。

  館陶公主趕緊上來勸解,嘴裡雖說真女兒阿嬌的不是,不識大體,沒有皇后樣子,但是明顯是做出來的,最後直接搬出了太皇太后來壓劉徹,這讓劉徹很是惱火,但是卻無可奈何,只好作罷。

  心情不好的劉徹來王太后之後舒緩心情,太后很是心疼兒子,但是卻沒有辦法,當初兒子能當上皇帝還是託了館陶公主的福。她讓劉徹沉住氣,她們有太皇太后撐腰,暫時還動不了,只要順了她們的意,才能穩固皇位。最後劉徹為顧全大局,答應母親,會暫離新寵,安皇后的心。

  晚上,劉徹和衛子夫說起了自己的苦衷,衛子夫很是明事理,只是說只要陛下心裡有她就足夠了,這讓劉徹很是欣慰。之後,劉徹叫了段宏一起飲酒、彈琴,談論起了天下大事,還談起了衛子夫。而一直喜歡衛子夫段宏只能在心裡愛著她了。

  衛子夫被派往芮姬那裡學習宮規,其實這個芮姬是很太皇太后一起服侍文帝的妃子,當初因受到了打擊,有瘋癲之症,所有人都不敢來伺候。他們把衛子夫派對這裡是想讓芮姬發病的時候把衛子夫給弄死。

  衛子夫期初是很害怕的,但是經過相處之後,也就安心的侍候她了。之後一直相安無事,讓陳阿嬌他們失望了,為此館陶公主向女兒出主意,既然芮姬沒有折磨死衛子夫,那就讓衛子夫弄死芮姬,這樣她同樣得死。

  衛子夫伺候芮姬喝過茶之後,芮姬就開始給衛子夫說自己的過往的,可是剛說著就吐血了。

下一集(第 4 集) 衛子夫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