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少帥第21集劇情介紹

少帥劇情介紹第21集

張學良強勢應對英美領事 郭松齡大失所望下定決心

一九二五年五月,五卅運動在上海爆發並且很快席捲全國。張作霖準備往上海派兵,將奉軍和世家子弟里體面的會說英語的弄兩千個去,給他們最好的軍服裝備,讓上海人覺得奉軍不比洋鬼子差,用和平的方式安定局面,張學良覺得這比發一千封聲援電管用。

六月,張學良抵達上海,在美國領事館舉行的招待晚宴上認識了二十八歲的宋美齡,他讓宋美齡作為翻譯向英美兩國總領事表達了調停衝突保護上海商民的意思,而且強調絕不會使用機關槍,讓兩國領事無言以對訕訕離去。宋美齡認為他的外交辭令不夠含蓄,張學良說孫中山生前同自己會面時希望自己做一個有希望的中國青年。

《英國商報》想採訪張學良,張學良邀請宋美齡作為自己的翻譯,宋美齡驚訝於英文流利的他會有此要求但還是應邀前往。張學良在採訪中說,他本人非常痛恨戰爭,如果有更好的方法解決問題,他個人傾向和平罷戰,租界已經血染大街毫無自由可言,如果他們這些所謂民主國家的所謂自由是要建立在他國國人流血之上,對於我們這些國人是恥辱,要徹底擺脫外國人的欺辱唯有奮發圖強一途。

張作霖在軍事會議上新任命了四省督辦:楊宇霆,姜登選,李景林,張宗昌。散會後,張作霖告訴在外等候的郭松齡,他將楊宇霆調到別處去了,要他就留在自己身邊練兵。郭松齡憋著一肚子火氣回到家,他告訴妻子,最氣憤的是張作霖和善可親的背後是家國天下的野心。韓淑秀一語中的的點出他心中最大的障礙不是張作霖而是張學良,他們一路走來肝膽相照,她知道郭松齡一直都想將張學良爭取到社會進步革命這一邊,但是張學良終究是張作霖的兒子,這件事情是沒有太多把握的,郭松齡卻說可以繞過張學良,自己多年的經驗已經掌握住了奉軍的精銳部隊。

張學良從北京鬆快一番後回到天津津榆司令部,郭松齡告訴他,張作霖讓張學良接收楊宇霆的總參謀長,而自己接手他的津榆司令部。郭松齡對張學良的聲色犬馬心中不喜,他覺得張作霖就是一個只能接受阿諛奉迎聽不進批評的專治君主,長時間以來他都在避免張學良步其父親後塵,可張學良並沒有成長為他希望的樣子。

張學良回到奉天,張作霖給他講授馭人之道:郭松齡和楊宇霆旗鼓相當又彼此叫板,最好的辦法是互為掣肘,郭松齡功冠三軍若是再委以重任,楊宇霆會覺得失去了對手的資格,得給他一點機會認清自己,奉軍中不能只有一個郭松齡,張學良覺得他純粹就是帝王之道。

張廷樞告訴張學良,近來郭松齡有些做法反常,幾乎所有的主力師旅都換上了他的親信,魏益三甚至連跳三級成了津榆司令部的參謀長。張學良嘴上說了理解郭松齡的話,心中卻並非沒有波瀾。

下一集(第 22 集) 少帥電視劇劇情看點 《少帥》開播東方放言滿劇亂竄 大帥李雪健也成接地氣一員 少帥將播 張學良外孫黃大煒全新演繹主題曲mv 少帥今晚首播 “小三”柳岩成功上位變身張學良嫂子 少帥最新劇照曝光 張嘉譯柳岩谷智鑫為該劇填瓦添花 少帥在京發布會 文章落淚自曝“這個戲真的是拿命在演!” 少帥將播 余皚磊詮釋一代梟雄楊宇霆 少帥將播 文章、李雪健、宋佳各主演人物海報曝光 少帥將登北京衛視首播 文章推介會坦言“角色壓力頗大”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