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衝出月亮島中常盤雅子為了救治快死的劉墨楊用了什麼違禁藥?

衝出月亮島劇照衝出月亮島中常盤雅子為了救治快死的劉墨楊用了什麼違禁藥?
青年女演員朱子岩在抗戰劇《衝出月亮島》中飾演有著背景身世的月亮島獄醫“常盤雅子”,善良的她被劉墨楊蘇靜的愛情所感動,在佩服劉墨楊堅強意志力的同時也動了惻隱之心,在劉墨楊被野田雄夫的酷刑折磨得不行樣子、兩次陷入鬼門關之際冒著風險給劉墨用用了違禁藥品“磺胺粉”,如果被人發現她可是要上軍事法庭的!下面小編來說說這個磺胺粉是什麼藥物!
衝出月亮島劇照衝出月亮島中常盤雅子為了救治快死的劉墨楊用了什麼違禁藥?
所謂的磺胺粉就是非常有效的抗感染藥,有殺菌消炎的作用,是在1939年諾貝爾醫學獎得主德國生化學家Domagk於1935年公布的發現基礎上研發的,1936年開始投入臨床使用。磺胺的發現大量減少了二戰傷兵的死亡率,也是當時戰場上必不可少的消炎藥。然而這么好用的藥也是有副作用的,吸收後,經腎臟排泄,會造成尿中形成結晶體,對腎臟影響不好,早在十幾年前就淘汰棄之不用了,這種藥用的不慎就造成病患過敏。更多精彩內容請關注衝出月亮島劇情了解。

衝出月亮島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