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劉老根3》中的三個“老人兒” 現狀如何

電視劇《劉老根3》是由趙本山等人領銜主演,該劇中首播當日就奪下熱度冠軍,可見趙本山的號召力有多么雄大。而趙本山在演藝圈單打獨鬥多年,演藝經歷都是有目共睹的,憑藉著精湛的演技實力備受肯定,而現如今趙本山也成為演藝圈裡知名度相當高的人物,而小編聊得不再是找本人,而是備受期待的三位“老人兒”,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趙本山和“二人轉皇后”李靜
為什麼先說李靜呢?因為趙本山最早合作的就是她。
1951年出生的李靜,從小就性格活潑、開朗,有著東北女人的潑辣。與此同時,李靜生了一副好嗓子,唱歌非常好聽。
小的時候,李靜的家就在縣裡的劇團後身,在家裡坐著就能聽到劇團里的二人轉,因此李靜喜歡上了二人轉。
不過,在那個年代二人轉演員地位不高,她的父母更是認為唱二人轉是“下九流”,堅決不同意她學唱二人轉。
好在父母經常出門幹活,留李靜一個人在家,她就偷偷的跟著學唱。沒多久,李靜就把《紅柳子》《胡胡腔》等都學會了。當時鄰居們都知道老李家的姑娘唱歌好聽,就像百靈鳥一樣。父母見到李靜竟然如此痴迷,慢慢的也就不再管她。
1965年,縣劇團招收學員。李靜心想父母一定不會同意自己報名,於是就瞞著父母偷偷的到劇團參加考試,當時的她才14歲。
考試的時候李靜發揮穩定,成功的被錄取了。這時候她又犯難了,怎么讓父母同意自己去劇團學習呢?她找到做軍官的姑父幫忙說情,父母才勉為其難的同意了。
到劇團經過專業的學習,很快李靜就開始嶄露頭角,到了七十年代,李靜已經是縣劇團的台柱子了。
八十年代,李靜通過自己的努力,被越來越多的觀眾認可和喜歡。1986年,李靜到北京參加全國曲藝匯演,獲得銀獎。自此,李靜“二人轉皇后”的名聲文明國內外。
也是1986年,趙本山被安排與李靜合作。當時趙本山的名氣還遠不如李靜,劇團安排他們合作,也是有意讓李靜幫帶趙本山。
二人先後合作創作過《一加一等於幾》《牆裡牆外》等作品,深受觀眾歡迎。也是因為李靜的幫帶,趙本山不但二人轉的技藝有了很大提高,名氣更是越來越大。因此,趙本山對李靜是非常感恩的。
1992年,李靜丈夫突發腦溢血,導致癱瘓在床,甚至生活都不能自理。為了照顧丈夫,李靜果斷的退出來心愛的舞台。好在經過李靜的細心照料,丈夫身體恢復很好,幾乎與常人無異。不過此時離開舞台多年的李靜,已經沒有當初的資源了,是想要復出而不得。
直到2001年,趙本山籌拍《劉老根》。原來劇本中大辣椒是女一號,原定的演員是高秀敏。不過趙本山想起對自己有恩的老姐姐李靜,想要給她一個角色。於是和編劇何慶魁、搭檔高秀敏商量,最後何慶魁把劇本做了很大改變,讓大辣椒這個角色更加符合李靜的氣質。《劉老根》播出後,大辣椒和藥匣子好像一對活寶,成為了最受觀眾喜歡的角色之一,李靜也因此重新找回來名氣。
直到現在,提及當年的事情,李靜還是對趙本山非常感謝的。
如今在《劉老根3》中,李靜依然在劇中活躍。劇中趙本山和李靜的關心親密,其實和現實生活中得關係是一樣的。
趙本山和影帝范偉
范偉不同於趙本山,他是正經的相聲演員出身。
從小就喜歡相聲的范偉,16歲拜瀋陽曲藝團演員陳連仲為師,開始學習相聲表演。1983年,范偉成功考入瀋陽曲藝團,成為了一名正式的相聲演員,開始創作和表演相聲,他創作的《一個廠長的日記》《無事生非》《自食其果》等相聲作品,在當時的遼寧相聲比賽中,曾經獲得過獎項。
不過,由於當時的相聲行業並不景氣,很多相聲演員都開始轉行,范偉也開始嘗試小品。
1991年,趙本山偶然的機會,在電視上看到了范偉表演的小品《煩惱》,從此記住了這個名字。
第二年春晚,已經是東北最火小品演員的趙本山,打電話給範圍,邀請他為自己的春晚小品助演。范偉欣然答應,並且孤身一人前往北京,與趙本山排練。排練了很多天后,導演否定了二人的作品,趙本山繼續與老搭檔黃曉娟合作,在春晚上表演了小品《我想有個家》。而范偉悄無聲息的自己回了瀋陽。
雖然二人沒有合作成功,但是范偉的為人給趙本山留下很深的印象。他說:范偉是一個本性善良、寵辱不驚的人,這是我要的搭檔。
同年4月,趙本山與范偉合作了小品《走毛道》,彼此之間配合默契,演出效果很好,自此開啟長達十幾年的合作。
1995年,范偉終於第一次登上春晚,與之合作的正是趙本山。二人合作的《牛大叔提乾》,獲得小品類節目二等獎。緊隨其後的幾年,二人合作了《三鞭子》《紅高粱模特隊》等小品,深受觀眾的喜歡。
可是,范偉驚奇的發現,自己即使上了幾年春晚,還是沒有火起來。思前想後,沒有想出個所以然來,於是詢問趙本山原因。趙本山告訴他“你沒有特點,可以嘗試換一個造型”。
2001年,范偉以全新的“圓腦袋”造型,與趙本山合作小品《賣拐》。這回的范偉真的火了,無論走到哪裡,都有人喊他“走兩步啊”。
趁著新造型的火熱,范偉投入到《劉老根》的拍攝當中,飾演男二號藥匣子。藥匣子這個角色幾乎承擔了《劉老根》中的所有笑點,稱之為劇中的靈魂一點都不為過。
自那以後,范偉和趙本山繼續合作了《劉老根2》《馬大帥》系列、《鄉村愛情》前兩部等電視劇,毫無意外的每一部都受到觀眾的追捧。
不過後來范偉的兒子到北京讀書,范偉一家人搬到了北京,他與趙本山之間隱隱的產生一些隔閡。到2009年,二人合作《關東大先生》之後,長達十年沒有在合作。坊間一度傳聞二人關係破裂、反目成仇。
分開的十年里,范偉進軍電影大熒幕,憑藉《不成問題的問題》成功收穫影帝;趙本山則逐漸淡出演藝圈,只是偶爾在《鄉村愛情》中客串王大拿一角。
雖然觀眾都很期待二人再次合作,可是大多數人都認為這不太可能了。
2019年,趙本山宣布續拍《劉老根3》,給範圍打了一個電話。范偉說:“你一個電話,我就回來了”。二人之間的“不和”傳聞,就此打破。
如今在《劉老根3》中,藥匣子依然是最受期待的角色。這一次他的戲份可能沒有那么多,但出彩是必然的。
趙本山和另一個“二人轉皇后”閆學晶
閆學晶比李靜小21歲,嚴格說來二人算是兩代人,也就是兩代“二人轉皇后”,彼此並不衝突。
閆學晶出生在吉林省東遼縣,從小就喜歡唱歌,並且唱的好聽。
1985年,13歲的閆學晶進入縣劇團學習。由於當時正處於變聲期,嗓子不是很亮堂,所以閆學晶不是很受重視。閆學晶知道嗓子不亮,就要下苦功夫,於是她苦練二人轉。一段時間的苦練,劇團里的四十多個劇目,沒有她不會唱的,劇團領導稱她為“戲靶子”。
1989年,閆學晶考入吉林省戲曲學校,開始專業學習地方戲。在校期間,她表現非常出色,曾經代表學校參加吉林省匯演,獲得表演一等獎。從那時起,閆學晶的名聲在吉林打開,慢慢的成為家喻戶曉的“二人轉皇后”。
到了九十年代末,閆學晶已經成為吉林衛視,甚至是央視的常客。2000年,閆學晶參加吉林省二人轉推廣會,獲得表演一等獎,被評為吉林省“四大名旦”之首。
此時的閆學晶已經有了很大名氣,但是卻局限於地方戲曲圈內。真正讓她成為家喻戶曉的著名演員,還得從她和趙本山認識說起。
2001年,閆學晶和潘長江、黃曉娟合作了一個小品《三號樓長》,計畫在央視春晚上表演。可是即將輪到她們登場的時候,被告知“前面的節目逾時,你們節目可能上不了了”。聽到這個訊息,猶如晴天霹靂。那是閆學晶第一次上春晚,她已經把上春晚的訊息,告訴了所有親戚朋友,大家都在電視前等著看她。突然告知不能上了,這樣的打擊可想而知。
這時候趙本山過來,對導演說“上一次春晚不容易,差那幾分鐘從我的小品里擠,再不夠的話主持人也幫幫忙”。之後趙本山從自己的小品中,生生的擠出4分鐘時間,閆學晶如願以償的登上了春晚。
趙本山和閆學晶的緣分,就此結下,時至今日閆學晶仍然不忘趙本山的大恩。
《劉老根》拍攝的時候,閆學晶收到邀請,出演劉老根的女兒山杏這個角色。因為在劇中的發揮出色,閆學晶在影視圈打出了名聲,這部劇也成為了閆學晶演藝事業的一個重要轉折點。
時隔17年,趙本山打算儘可能的召集原班人馬,拍攝《劉老根3》。其他演員還好說,到了閆學晶這裡,趙本山有些猶豫了。畢竟如今閆學晶名氣很大,已經在很多部影視作品中,擔任大女主。沒想到的是,閆學晶非常爽快的答應了,並且說到“本山老師,我是您捧紅的,我肯定會來”。
前幾天,有一段《劉老根3》的拍攝花絮,在網上傳出。視頻中,閆學晶和大胖正在拍攝一段打戲,那種氣質受到觀眾的一致好評。
俗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這句話對於一部電視劇來說,同樣適用。一部電視劇中,有一個老戲骨,肯定是如同有一法寶。《劉老根3》雖然找不回高秀敏、李正春,但是有李靜、范偉、閆學晶三個“老人兒”在,也一定不會讓觀眾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