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鬢邊不是海棠紅】佘詩曼微博回應戲份少問題網友撐演技到位

黃曉明尹正佘詩曼主演的民國劇《鬢邊不是海棠紅》(3月20日)終於官宣要開播了,不過從劇集先前悉出的先導片與近日播放的預告片而看,女主角佘詩曼出現的鏡頭不多於十個,令到不少網友都覺得她戲份好少。對此佘詩曼就在微博貼文作出回應,並直言范湘兒這個角色有著以簡馭繁的大智慧令她十分喜歡,加上是同金牌監製於正合作,所以她沒理由不出演這個角色。
《鬢邊不是海棠紅》是一部以京戲為主的劇集,更被網友稱為是《霸王別姬》的劇集版。事關該劇找來雙男主演出,主要圍繞商細蕊(尹正飾)﹑程鳳台(黃曉明飾)因戲曲結緣相知﹑相敬﹑並肩前行砥礪抗爭的故事。而佘詩曼就飾演女主角范湘兒是程鳳台的妻子,對丈夫非常好而且全力支持他的事業與理念。
正因為根據劇集這個套路所以在先導片中尹正﹑黃曉明的鏡頭就特別多,而佘詩曼出現的鏡頭就只有5個而已,因此有網友就認為她的戲份特別少。而就在臨近劇集播出之前,佘詩曼就在微博對范湘兒這個角色進行了解讀,並承認該角是戲份不多,不過因為該角色的個性令她感到人物的「真」,所以她非常喜歡就接演:「范湘兒讓我有種躁境中心生「清淨」的愜意。她極簡,卻有以簡馭繁的大智慧。幾小時的飛行時間,便讀完了范湘兒,戲份不多,但湘兒需「簡」如此。」更因為該劇是於正親自找她出演,佘詩曼非常欣賞對方的「真」與自己喜歡京劇的心,所以就接演該劇集。
事實上,佘詩曼喜歡戲曲的原因好大機會同她多年前出演劇集《帝女花》有關:「02年我主演與了改編自經典粵劇《帝女花》的同名劇集,飾演長平公主,而仙姐則是首演粵劇《帝女花》中的長平公主。同時也有合唱了由粵劇改編的主題曲《帝女芳魂》。在這次合作中,我第一次感受到了我們國家戲劇文化的博大精深,這也是我和戲曲緣分的開始。」所以待多年後在2018時,於正發出邀請出演《鬢邊不是海棠紅》,佘詩曼就被劇集題材吸引繼而有興趣接演。
不少網友眼見佘詩曼的貼文之後都大表認同,直言角色的戲份無論多或少,最重要是劇本寫得好演出者能打動觀眾,而大家都相信佘詩曼可以做得到,對她演技充滿信心,大家在微博紛紛留言道:「挺大度的她」﹑「只有演到位就行」﹑「優秀演員」等,表示會準時收看。

鬢邊不是海棠紅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