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彭德懷元帥第10集劇情介紹

彭德懷元帥第10集劇情介紹:

彭德華帶病趕到硝石前線,命令讓紅三軍團全軍撤退,同時保證所有責任由他來承擔。前線紅軍的指揮官楊尚昆等人毫不猶豫地支持彭德懷的決定,最後紅三軍團成功撤退。李德得知此事後,對彭德懷公然違反軍令的事很為憤怒,博古藉機落井下石,讓李德對彭德懷的不滿俞烈。

國軍要前來攻打廣昌城,中革軍委忙下令讓紅軍到廣昌城外埋伏國軍,準備打一場漂亮的保衛戰。彭德懷到現場一看便知廣昌地形易攻難守,這種戰術必定會失敗,他忙勸李德改變戰術,怎料李德固執己見,不為所動。彭德懷只能執行了李德的作戰計畫,結果紅軍大敗,戰士們死傷無數。戰役結束後,中革軍委針對此次戰役展開戰敗討論,在討論中,彭德懷同李德爭執了起來。在把李德痛罵一通後,彭德懷忿然離席。彭德懷知道自己此種行為無疑得罪了組織大部分高層,自己的下場著實難料,回辦公室後,便開始收拾行李。

這時,共產國際突下指令,要求中革軍委進行紅軍轉移。組織上下瞬間都投入轉移陣地的事,中革軍委也就無暇再顧及彭德懷一事。彭德懷知道紅軍轉移的訊息後,決定帶上傷兵一起轉移。

國軍通過空軍偵查的報告得知一部分共軍已經度過了湘江。蔣介石得到訊息後,忙對下屬下令,要求將紅軍消滅在湘江。而彭德懷也知道在湘江迎接他們的會是一場惡戰,此戰注定只能戰,不可避,他下令要求將士們不能退縮,只能咬牙往前沖。同時,團中央少先總隊隊長 張愛萍來到彭德懷部隊,自願要求上前線,彭德懷本看不起張愛萍知識分子的身份,後見他目光堅定,鬥志昂揚,便接受了他。

湘江戰役使紅軍傷亡慘重, 全軍上下都不滿左傾主義的錯誤指揮。好在遵義會議的成功召開,糾正了左傾錯誤的指揮,同時,也確立了以毛澤東為核心的領導地位,使得中國革命走上了正確的道路。

在毛澤東的指導下,紅軍行蹤詭秘,讓國軍難以預測。在出其不意之下,紅軍攻下了很多城鎮,彭德懷也經過一番苦戰攻下了遵義。

遵義一戰使得國軍損失慘重,蔣介石大為惱火,忙召開會議,討論紅軍下次可能的攻打地點。蔣介石推測共軍很可能打算渡江,而這幾乎是不可能實現的,最後他命令國軍務必團結,要將共軍消滅在黔境內。

而此時的彭德懷隊伍再次踏上了轉移的道路,眾人經過連日行軍,早已疲憊不堪,怎料中革軍委還繼續給他們下達了連夜行軍的命令。中革軍委給部隊下令只走不攻,引起很多將士的不滿,而彭德懷經考慮後,決定遵從中央的命令,讓部隊繼續行軍。

下一集(第 11 集) 彭德懷元帥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