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彭德懷元帥第12集劇情介紹

彭德懷元帥第12集劇情介紹:

1937年7月,以盧溝橋事變大同為開端,日本全面進攻中國。中國共產黨為了全中國的利益,不計前嫌,同國軍合作,建立了統一抗戰路線。紅軍就此被改編為國民革命軍第八路軍,而彭德懷被任命為八路軍副總指揮,前往支援山西。

山西國軍的司令長官閻錫山得知彭德懷被派來山西的訊息後,計畫同他會面討論軍情。他的下屬對閻錫山如此重視彭德懷而分外不解,而閻錫山卻知道彭德懷的到來對山西的意義,晉軍兵力大不如日軍,要想讓成功守住山西,必須要藉助彭德懷軍隊的力量。他告訴下屬,目前大敵當前,國共應團結禦敵,而不應局限在以往的敵對關係。隨後,在得知大同淪陷的訊息,閻錫山本就沉重的心又往下落了幾分。

與此同時,彭德懷目前所在城鎮的城門口,正遇到一隊士兵鬧著要進城。彭德懷聽到喧鬧聲,便出去查看。經過了解,這隊大鬧的隊伍是閻錫山安排守山西前線陣地的一支晉隋軍,帶隊的隊長因為貪生怕死,丟棄了陣地,當了逃兵。 為威懾這隊逃兵,彭德懷派人將隊長拖出去,假意要槍斃,而這招果然起了效果,讓這支晉隋軍再次回到了陣地。待他們離去後,彭德懷讓人將這隊長交由閻錫山處置。

隨後,彭德懷同閻錫山會面。兩軍高層們針對這次山西保衛戰展開討論,閻錫山將自己的部署悉數告知彭德懷,而彭德懷卻一眼便道出此部署的不妥之處,這讓閻錫山很是佩服,並道明這次保衛戰會聽從彭德懷的指揮。同時,彭德懷也跟閻錫山道明了自己軍目前正缺少物資,需要他們支援,閻錫山一口答應。但隨後,閻錫山卻並沒有給他們提供物資,反而將八路軍安排在正面戰場,好降低自己軍隊的損失。毛澤東等人都知道閻錫山的算盤,早早便做好了準備。

不久,日軍第五師團板垣師團向平型關進攻,平型關戰役開始了。靠著彭德懷和林彪在戰場上的敏銳嗅覺以及未雨綢繆,在眾多戰士用鮮血鋪就成的道路上,中國革命軍終於打退了號稱是不可戰勝的板垣師團,平型關戰役取得重大勝利。彭德懷等人聽聞此訊息,皆激動異常。隨後,毛澤東等人召開慶功宴。在慶功宴上,眾人驚聞此戰居然沒有一個俘虜,不由得再度認識到了日軍的兇殘。

在戰役後,閻錫山邀請彭德懷前往一敘,彭德懷應約前往。在去的途中,彭德懷遇到了一隊自願護送前線傷員到醫院救治的學生,忙讓人為他們讓路,並派人幫忙,學生們很是感激。

下一集(第 13 集) 彭德懷元帥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