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彭德懷元帥第13集劇情介紹

彭德懷元帥第13集劇情介紹:

隨著日軍的咄咄進逼,太原失守,中國必亡的言論甚囂塵上。很多國民黨軍官對抗日也失去了信心。為鼓勵和支持友軍抗戰,朱德、彭德懷在小東嶺召開了一次軍事會議,彭德懷在會上做了報告,詳細講解了共產黨八路軍的運動戰和游擊戰,並特邀那些有“恐日病”的國民黨軍將領去參觀響堂鋪伏擊戰。

在警衛員小石頭的一再要求下,彭德懷同意小石頭下部隊,臨走那天,他專門讓炊事員給小石頭烙了一張餅。房東秋兒捨不得小石頭離開,在小石頭下部隊的那天,秋兒把自己是女兒身的秘密告訴了小石頭,小石頭把心愛的鋼筆送給秋兒做紀念。

彭德懷奉命到延安參加中央會議,再次碰到美國記者安娜。安娜開門見山地向彭德懷表達了自己對他的愛慕之情,彭德懷卻毫不猶豫地拒絕了。

彭德懷開完會準備返回前線,新來的警衛員小李把一個女同志帶到他面前。彭德懷一看,此人竟是他失散多年的結髮妻子劉坤模,他欣喜異常。

久別重逢的劉坤模告訴彭德懷一個令他難以接受的事實:劉坤模為了躲避何鍵的追捕,隻身去了武漢,一次在街頭暈倒,被一位教書先生搭救,由於多年尋彭德懷未果,她便與這個男人組成了家庭,並生了一個孩子。彭德懷聽罷,如雷擊頂,他原以為妻子千里迢迢地找來,他們可以白頭偕老。彭德懷對劉坤模說:“孩子不能沒有母親,我也不能和別人共用一個老婆。”彭德懷把身上所有的錢都掏給了劉坤模。

下一集(第 14 集) 彭德懷元帥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