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彭德懷元帥第15集劇情介紹

彭德懷元帥第15集劇情介紹:

在西安會議期間,蔣介石單獨召見彭德懷,把鹿鍾麟、張蔭梧的告狀信拿出來,責怪八路軍建立冀南、冀中抗日政權是破壞行政體系。彭德懷列舉了鹿、張在河北破壞抗日團結的種種事實,說得蔣介石啞口無言,最終蔣介石決定由程潛和彭德懷共同解決河北的摩擦問題。

彭德懷接到浦安修的來信,說她準備隨工作隊前往太行山,彭德懷很高興。但就在這時,傳來了工作隊遭襲的訊息,彭德懷不由得為浦安修捏把汗。當浦安修歷經重重艱險,終於在前線和彭德懷團聚時,她決定嫁給彭德懷。

彭德懷和浦安修在駐地舉行了簡樸的婚禮,浦安修的好朋友劉志蘭趕來祝賀,這也成就了左權和劉志蘭的姻緣。

婚後的浦安修主動提出留在前線,但彭德懷工作很忙,經常半夜才回來,浦安修覺得自己在八路軍總部無所事事,決定到北方局去工作。彭德懷雖然有點捨不得浦安修離開,但最終還是支持了她的選擇。

臨行前,浦安修讓彭德懷把他那把心愛的白朗寧手槍送給自己。彭德懷不解,浦安修的回答讓彭德懷感動:任何時候,彭德懷的女人都不能做鬼子的俘虜!

由於華北日軍的不斷失敗,華北日軍司令易人,日軍大本營參謀長兼陸軍大學校長多田駿走馬上任,他提出了陰險毒辣的“囚籠政策”。為了找到打破“囚籠”的辦法,彭德懷讓左權到129師去搞調查研究,大家集思廣益,決定搞一場大規模的破襲戰,這個想法和劉伯承、鄧小平的想法不謀而合。

下一集(第 16 集) 彭德懷元帥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