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彭德懷元帥第8集劇情介紹

彭德懷元帥第8集劇情介紹:

在同毛澤東的商量後,彭德懷率部行軍,欲堵住國軍的退路,好打他們一個措手不及。在行軍途中,有一個叫七斤半的士兵支撐不住,產生了退意。在被郭炳生綁到彭德懷面前時,七斤半以為自己下場慘烈,卻不料被彭德懷任命為警衛員,七斤半頓時有了幹勁。

等埋伏敵軍成功後,彭德懷返回駐地。這時,黃公略同父異母的哥哥黃梅莊前來拜訪黃公略,彭德懷便為黃梅莊操辦了酒宴。在酒宴上,黃梅莊道明了自己的來意——為黃公略帶來蔣介石的親筆信,眾人臉色突變。彭德懷自是信任黃公略,酒宴後,他便將信件帶給了黃公略看,而黃公略也不負彭德懷的信任,給蔣介石送去了一封信。信中他痛斥了蔣介石一頓,把蔣介石氣得夠嗆。

隨後,黃公略同彭德懷分別,分頭繼續為共同的夢想作戰。不料,不久後,彭德懷接到了黃公略在戰役中壯烈犧牲的訊息,他只能強忍悲慟,再次送戰友離去。

一日,郭炳生正在屋中讀徐志摩的《再別康橋》,突然下屬前來告知部隊里抓到一個女奸細。郭炳生直覺那女的或許便是自己朝思暮想的柳月,忙跟過去看,而那個女奸細不出他所料,正是柳月。長沙城自紅軍退出後,便被何鍵占領,柳月的家因此遭受了滅頂之災,因此柳月便想加入紅軍,為她的家庭報仇。郭炳生雖不同意她當兵,但最後敗在了她的死纏爛打之下。

這時,黨中央那邊正召開會議,項英等人都支持攻打贛州。毛澤東很不同意,列舉了四條理由分析打贛州的弊端,怎料眾人最後還是決定攻打贛州,毛澤東見此離席而去,並說出了離職休養的氣話。不料黨中央的其他人卻是順驢而下,讓毛澤東遠離了決策中心,毛澤東對此只能無奈嘆氣。

周恩來叫來彭德懷,告知他軍隊的排布,並通知他這次的主作戰軍將由他擔任總指揮,彭德懷一口應下。

攻打贛州的戰役終於開始了。贛州防守堅固,彭德懷所率部隊攻打三次仍未攻下。彭德懷知道三次的進攻失敗足以讓部隊喪失鬥志,便同下屬商量請求中央軍委撤出戰鬥,而中央軍委態度卻很強硬,要求他們準備第四次攻城。彭德懷只能整合剩下的所有兵力,準備強攻。可惜由於郭炳生手下的俘虜兵告密,使得敵人成功埋伏,再次防守成功。見損失如此巨大,卻仍未將贛州攻下,彭德懷怒火攻心,不聽他人的勸解,只一心想要將贛州拿下。而此時,黨中央見贛州局勢如此嚴峻,也很是著急。周恩來等高層們都不懂軍事,幾人商量後,決定請毛澤東出山,趕赴前線指導戰鬥。

經過日夜趕路,毛澤東終於同彭德懷會面。彭德懷見毛澤東能前來指導戰鬥,很是欣喜,而毛澤東也指出此次戰役最大的失誤便是上層的決策。

與此同時,柳月鬼鬼祟祟地來到河邊,通過漂流在河上的落葉,拿到了一張寫著“策反郭,擊斃彭”的紙條,原來柳月竟是敵方派來的奸細。

下一集(第 9 集) 彭德懷元帥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