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彭德懷元帥第16集劇情介紹

彭德懷元帥第16集劇情介紹:

破襲戰正式拉開序幕,129師陳賡旅連克碉堡,全殲守敵。聶榮臻部萬餘民眾參加破襲,據點段內鐵路、橋樑、碉堡、電線悉數被破壞,並占領了井陘煤礦。賀龍部張宗遜旅斃敵200餘名……當作戰科長王政柱向彭德懷匯報,參加這次戰役的總計105個團,總計殲敵2萬多人時,彭德懷大手一揮:不管一百零幾個團,就叫“百團大戰”。

就在全國軍民沉浸在百團大戰勝利帶來的喜悅中時,彭德懷家鄉卻傳來了噩耗。國民黨特務半夜闖入彭家圍子,殘忍地將彭德懷的兩個弟弟彭金華、彭榮華殺害。彭德懷聞訊悲痛不已。

日軍再次換將,以岡村寧次換下了多田駿。岡村寧次一到華北,便以5萬兵力對晉察冀邊區進行了長達兩個月的慘絕人寰的大掃蕩,秋兒一家在掃蕩中慘遭殺害。

日軍岡崎大隊孤軍深入,流竄到了八路軍腹地水腰子兵工廠。訊息傳來,彭德懷怒氣衝天,要求下屬部隊一定要把岡崎大隊幹掉。總部的一道道命令發出,八路軍129師、決死一縱隊各部從四面八方聚攏過來,分成左右兩路展開攻擊。岡崎大隊趁夜摸上關家垴高地,憑藉垴頂的窯洞構築工事,一場血戰由此拉開。

關家垴之戰是一場犧牲巨大的戰鬥,雖然八路軍最終贏得了勝利,但彭德懷也對此做出誠懇的檢討。這次戰鬥也在精神上給日軍以重創,達到了彭德懷的目的。

下一集(第 17 集) 彭德懷元帥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