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彭德懷元帥第14集劇情介紹

彭德懷元帥第14集劇情介紹:

彭德懷剛返回前線,華北日軍總司令香月清司就調集3萬兵力發動了對晉東南八路軍的九路圍攻。彭德懷一方面向東路軍緊急發布了關於部隊和民眾動員的訓令,讓各部派出工作隊深入到鄉村宣傳,實行空舍清野。同時把129師的劉伯承、鄧小平找來,讓他們作為反攻主力,打掉敵人的囂張氣焰。

彭德懷回延安參加中共六屆六中全會,汽車剛駛進村口,突然飛過來一隻籃球,司機來不及剎車,把籃球軋壞了。警衛員小李正要發火,想不到從球場衝過來一個女學生,先發制人讓彭德懷賠她們籃球。這個女學生叫浦安修,這次相遇給彭德懷和浦安修彼此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陳賡拉上李富春給彭德懷做媒,彭德懷當即拒絕,說自己與浦安修差距太大。

陳賡決心給彭德懷做媒,他又拉上朱老總,一起請浦安修吃飯。彭德懷開門見山地談了自己的很多缺點,比如年齡大、脾氣不好、不懂浪漫、沒有積蓄,結婚後不能讓妻子跟著享福,而且身處前線,隨時可能為國捐軀等。浦安修靜靜地聽著,抿著嘴光笑不說話。在此之前,她對彭德懷已久聞大名,想不到命運之神竟會把這位大英雄送到自己身邊,但她並沒有立即答應。陳賡以為沒戲了,但朱老總卻堅定地表示:彭德懷的喜糖吃定了。

蔣介石為了削弱共產黨八路軍的力量,表面上打著抗日的旗號,背地裡卻大肆進行反共活動。鹿鍾麟擔任河北省政府主席,反共專家張蔭梧出任河北省民政廳長。張蔭梧將地主、土匪武裝收編旗下,秘密襲擊八路軍駐地,殺害抗日軍民,甚至公開宣傳“寧亡於日,不亡於共”。

彭德懷聞訊大怒,打算收拾鹿鍾麟,就在這時,他接到了去西安參加蔣介石召開的軍事將領會議的通知。

下一集(第 15 集) 彭德懷元帥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