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彭德懷元帥第11集劇情介紹

彭德懷元帥第11集劇情介紹:

共軍飄忽不定的行蹤給了國軍很大麻煩,蔣介石知道共軍此舉會造成他們居無定所,心無所依,便下令加大對共軍的追堵,好給他們施加更大壓力。而共軍目前的情況也確如蔣介石所料,在艱難的行軍過程中,已有三成的士兵不堪忍受漫無目的的跋涉,離開了隊伍。彭德懷的下屬建議他向黨中央提意見,彭德懷卻表示自己服從黨中央的命令。

一軍團的軍團長林彪又接到了上方連夜急行軍的命令,他們要連夜翻過眼前的那座險峻的山,由於傷兵眾多,此任務實在艱巨。一軍團的一位連長因為受傷過重無法靠自己前進,為了不連累同志,飲彈自盡了,這讓林彪決定了要讓彭德懷當紅軍指揮的想法。隨後,林彪打電話告知彭德懷想讓他當三軍的指揮,卻遭彭德懷拒絕,林彪很不甘心,便寫信給了黨中央,道明了自己的想法。

1935年1月,四川擴大會議召開。會議肯定了毛澤東的戰略,並批評了林彪的想法,同意了紅軍的思想。會理會議過後,紅軍繼續同國軍周旋,穿過彝族聚居地、強渡大渡河、翻越夾金山,在懋功和紅四方面軍派來接應的先頭部隊勝利會師。

而這時,黨內風起雲湧了起來。黨中央的張國燾主席很不滿在會理會議中自己沒當上中央軍委主席,便派秘書去找彭德懷,想勸服他成為自己一大助力,但彭德懷豈能同意。隨後,張國燾又請彭德懷、林彪兩人一同吃飯以試探他們。在試探未果後,張國燾要求一軍團和紅三軍團交出軍中的通訊密碼本,好切斷他們同黨中央的聯繫,林彪上交了密碼本,而彭德懷難以抉擇,遲而未交。

這時,毛澤東找到彭德懷,告知他紅軍接下來的戰署,彭德懷藉此機會跟毛澤東道出張國燾的問題,但毛澤東不以為意,彭德懷見此只能作罷。不久,紅軍便踏上了趕往陝北的道路,他們爬過風雪交加的雪山,跨過危機四伏的松潘草地,終於到達了陝北。

蔣介石在得知共軍成功到達陝北的訊息後,立刻派東北軍前去圍剿。而共軍在彭德懷的英勇指揮下,前後打退了寧夏馬家軍和東北軍,徹底粉碎了國軍對共軍的圍剿。此番大勝,令毛澤東等人欣喜若狂。

下一集(第 12 集) 彭德懷元帥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