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彭德懷元帥第6集劇情介紹

彭德懷元帥第6集劇情介紹:

彭德懷所率的紅五軍經此役後,傷亡慘重。在新城時,大家都想在該地吃頓好飯,睡個好覺,彭德懷只能妥協。當晚,彭德懷由於擔心被何健等人追上,便決定守夜,而這恰好被郭炳生髮現,郭炳生便讓彭德懷回去睡,自己幫忙巡查。

情況同彭德懷所想的一樣糟。半夜三更之時,何健便率部將該鎮重重包圍,並開始發起進攻。好在郭炳生及時發現,以槍聲示警。眾人被驚醒,在彭德懷帶領下,再次成功突破國軍的包圍。

再次遭遇血戰的紅五軍此時兵力已被消耗了一大半,眾人都不免灰心喪氣。彭德懷見狀,便站出來,向大家闡明自己參軍的初衷以及對未來的暢想。他這一番熱血激昂的話終於燃起了眾人的鬥志,在接下來幾次戰役中,紅五軍三戰三捷,力兵恢復到一千多人。彭德懷也終於接到毛澤東的來信,不久後與毛澤東朱德在江西瑞金再次會師。

彭德懷同毛澤東等人相聚後,先相互交談了彼此的境遇,後針對下一步的行動展開討論。就在這時,黨中央發出的一封遲了兩個多月的信正好到達了毛澤東處。在信中,黨中央指出工農武裝割據難以成功,不僅要求割裂毛澤東的部隊,還要求毛澤東和朱德離開部隊。毛澤東很為此事苦惱,彭德懷自然也不同意。隨後,在毛澤東的鼓勵下,彭德懷決定給黨中央寫建議信。

不日,為了革命更好的未來,紅五軍同紅四軍分別。道別之際,彭德懷將建議信遞交給了毛澤東。

而在另一邊,上海。周恩來在前往莫斯科前同黨的總負責人李立三見面,李立三建議周恩來多向史達林同志和共產國際闡述像彭德懷這樣的例子,以獲得他們更多的支持。隨後,李立三告知周恩來彭德懷願意讓自己的副軍長黃公略出任新紅六軍軍長,同時還配置了一批骨幹,周恩來不由得對彭德懷刮目相看。

1930 年春,李立三為代表的左傾冒險主義占領了共黨的統治地位,他們錯誤地認為中國革命乃至世界革命進入高潮,盲目要求舉行全國暴動和集中紅軍力量攻打武漢等中心城市。彭德懷領導的部隊被擴編為紅三軍團,彭德懷則任軍團長,被黨中央命令攻打武昌。

彭德懷同共黨高層高層為接下來的戰役開展會議討論,對於接下來是打武昌還是打長沙,眾人分成了兩派,爭論不休。彭德懷也在最後通過分析利弊,贊成攻打長沙,並立誓打不下長沙,自願接受紀委處分。眾人見此,也紛紛被他說服。

而駐守長沙的國軍正是何健。何健聽聞彭德懷要率部攻下長沙,很是惱怒,決定先發制人,而何健此舉正中彭德懷等人的下懷。

下一集(第 7 集) 彭德懷元帥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