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彭德懷元帥第7集劇情介紹

彭德懷元帥第7集劇情介紹:

彭德懷通過分析何健派出軍隊的陣型,制定出了攻克他們部隊的方案。經過激戰,彭德懷占領了長沙門戶金井。這時,何健正好打電話到金井指導部隊作戰,卻不想接聽到電話的是郭炳生與彭德懷。何健知道金井沒守住,長沙危矣,心裡很是恐慌。經過考慮後,何健派人去向蔣介石請求援兵,同時自己做出一副要與長沙共存亡的模樣以取得民心。戰役最後,彭德懷以出色的戰術成功攻破長沙東門,占領了長沙城,同時還吸收了工人赤衛隊隊長王震的部隊,而何鍵則化妝潛逃。

郭炳生為抓捕潛逃的何健,進入了一所私宅,從而遇到了在長沙大學就讀的女學生,柳月。在相互交流一番後,柳月請郭炳生留下來喝咖啡,郭炳生難以拒絕。

與此同時,彭德懷正召開會議,同眾人商談接下來的行動。郭炳生因同柳月交談過久而姍姍來遲,彭德懷見此,便責罵了幾句。

事情很重要會議結束後,彭德懷找到當年自願渡他過河的老伯,羅六十老倌,將當年欠下的過河前給了老伯。羅六十老倌大讚其仁義。

彭德懷攻下了長沙的訊息傳開後,給了全國各地的紅軍們很大的鼓勵,將士們都紛紛請戰,想要為革命事業做一番貢獻。雖然如此,但毛澤東仍舊不支持攻打大城市。而另一邊,蔣介石對長沙失守一事大為惱怒。他痛斥了何健一頓,並調派了長沙周圍的所有兵力,請求英、美、日軍艦的幫助,集中力量準備收回長沙。

面對大軍壓境,彭德懷不得不做出退守平江瀏陽的決定。郭炳生在臨行前同柳月告別,相約下次見面。

見收回了長沙,蔣介石很是高興,大大誇獎了何健一番,並命令他徹底瓦解共軍。而何健決定通過挾持彭德懷的妻子劉坤模,來讓彭德懷屈服。

何健派出的國軍到達劉坤模所在的村莊後,威脅村莊裡的村民供出劉坤模所在,並提出要去挖彭德懷家的祖墳,躲在一旁的劉坤模不知所措。

而部落里的彭德懷正在思念著劉坤模,他猶豫了很久後,考慮到部隊的流動性,還是決定不給她寄信。

另一邊,蔣介石正在思考作戰計畫,他派何應欣前往湘贛地界對付共軍。

下一集(第 8 集) 彭德懷元帥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