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彭德懷元帥第9集劇情介紹

彭德懷元帥第9集劇情介紹:

在毛澤東的指揮下,紅三軍團成功突破國軍的圍攻,彭德懷總算鬆了一口氣。隨後,他被下屬告知郭炳生荒廢軍務,整日同一女子廝混在一起。彭德懷怒火中燒,直接找到正在柳月處的郭炳生,對他大聲指責,而郭炳生則告訴彭德懷柳月是他將要結婚之人。彭德懷見他態度誠懇,方收斂了怒火。離開郭炳生處後,彭德懷便替郭炳生向組織提交了結婚申請,同時,為給郭炳生懈怠的警告,也請組織給了郭炳生處分。

而在彭德懷同郭炳生爭執之際,柳月正在門外拿著手槍,準備隨時進去給彭德懷一擊。好在彭德懷怒火漸消,柳月才收了殺意。

正當彭德懷幫郭炳生提交結婚申請之際,他的下屬突然進門告訴他郭炳生叛變的訊息,彭德懷自然不信。正當這時,外面再次傳來了郭炳生帶著團以及師特務前去投敵的訊息,彭德懷不得不信,他勃然大怒,命令二師政委彭雪楓前去將郭炳生追回。

此時,郭炳生同柳月帶著部隊送忙趕路。在途中,部隊的士兵們察覺到不對,紛紛抵抗,表明不想加入共產黨。柳月和郭炳生當機立斷一連打死三個兵,令其他人不得不屈服。彭學楓奮力追趕也不過追回一個團,只能回去同彭德懷報告此結果。

在確認郭炳生投敵後,彭德懷失望之極。郭炳生是他一手栽培出來的,沒想到如今竟走上了歪路,這讓他極受震動。同時,他也對將郭炳生託付給自己的郭德雲老班長感到愧疚萬分。種種複雜情緒交織在胸腔中,彭德懷一時間只默默無言。

而郭炳生同柳月一同見了何應欣,何應欣很是高興,賜郭炳生青天白日軍章,並任命他為國民革命軍第七師師長。

數月後,郭炳生率領國軍攻打紅三軍團。經過一番苦鬥,紅三軍團成功大敗國軍,並成功抓獲了郭炳生。郭炳生知道如今一切是自己咎由自取,讓人幫忙將道歉帶給彭德懷後,開槍自盡。

1933年,彭德懷被任命為東方軍總司令。東方軍在彭德懷帶領下英勇作戰,奮勇殺敵,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戰績。毛澤東聽到東方軍的捷報後,大為高興。他跑去同妻子賀子珍分享勝利的喜悅,並提出要給彭德懷頒發象徵蘇維埃政府最高榮譽的紅星獎章,賀子珍很是贊同。

次日,毛澤東為彭德懷和東方軍召開表彰大會,這次表彰大會一方面是給戰士們鼓舞鬥志,而另一方面則是希望中央認清他們教條主義的失敗。表彰會議結束後,彭德懷同毛澤東道別,繼續作戰。

國軍經過連續四次圍剿失利後,經過充分準備,調動五十萬大軍,對中央蘇區展開了第五次圍剿。而這時,中革軍委卻下令調滕代遠離開蘇區,去地區作戰,彭德懷得知此訊息後,怒火中燒。正當此時,下屬前來告知彭德懷黎川失守的訊息,彭德懷大驚。

中革軍委處,共產國際派來的軍事顧問李德對語焉不詳的地圖很是生氣,正沖部下發火,恰好彭德懷到來。彭德懷見此,便告訴李德前線的訊息儘管問他,而李德早聞彭德懷大名,對他也很是服氣。這時,博古同在黎川駐守的獨立團團長蕭勁光也正好到來,博古斥責蕭勁光的失誤,並揚言要把他送到軍事法庭審判。彭德懷看不過去,站出來指責博古的指揮失誤。

正在劍拔弩張之際,周恩來忙過來平息雙方的怒火,兩人看在周恩來的面子上就此作罷。

隨後,彭德懷因為生病,便在臨時的住所中休息多日,而這天,他突然接到了紅三軍團被李德調去攻打硝石的訊息,硝石位於國軍堡壘陣勢的中央,極難攻打,李德這次決策的結果不難預見。

下一集(第 10 集) 彭德懷元帥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