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彭德懷元帥第3集劇情介紹

彭德懷元帥第3集劇情介紹:

在同張匡一番交談後,彭德懷終於被同意加入了共產黨,心中欣喜異常。

金瑞龍在操場上大聲打罵自己營里一個士兵王小寶,並掏槍威脅他,眾人紛紛圍觀卻不敢勸阻,郭炳生見狀忙挺身而出。從跟王小寶的交談中,郭炳生得知金瑞龍剋扣士兵的軍餉的事情。郭炳生見不得不義之事,了解緣由後更是決定要保下王小寶。在郭炳生成功用上級把金瑞龍威脅走後,王小寶大為感激,並跪下抱住郭炳生的腿,請求郭炳生收編自己,郭炳生自然同意。

在入黨申請書通過不久,彭德懷同其他要加入共產黨的鄧萍、張榮生等人,在張匡的主持下,舉行入黨宣誓儀式。

與此同時,郭炳生撞見王小寶趁彭德懷不在之際偷翻彭德懷的床櫃,他忙喝止王小寶。王小寶見被郭炳生髮現,忙裝成迷路的樣子試圖騙過郭炳生,郭炳生將信將疑。原來王小寶是被金瑞龍派出潛伏在彭德懷身旁的一個臥底,操場那出戲不過是為了讓王小寶能成功混入郭炳生的排,藉機接近彭德懷。

王小寶從郭炳生處安全回來後,忙回去告訴金瑞龍自己在彭德懷的床櫃裡發現一本封面寫著ABC的書,兩人苦思冥想也不知這本書能有什麼奧妙所在,只能暫且將其擱置一邊。同時,王小寶也告訴了金瑞龍郭炳生撞見自己的事,但兩人都對此不以為然。

隨後,周磐找到金瑞龍,向他詢問彭德懷當上共產黨的表現,金瑞龍告訴周磐彭德懷有偏向共產黨的作風,而周磐卻道自己恰恰是看上了彭德懷這一點,但是隨後,周磐想起了上次送彭德懷一千多大洋卻被他分給了全團的事,也對彭德懷的作風表示了擔憂。

與此同時,彭德懷正在同李燦等人商量支援共黨之事,最後,彭德懷決定派李燦送彈藥,並告知了李燦運送地點和接頭暗號。王小寶在門外偷聽到此事,驚覺自己或許拿到了彭德懷的大把柄,很是暗喜。而王小寶在門外偷聽彭德懷商談事情的一幕恰巧被郭炳生撞見。

李燦喬裝打扮成一個農民,把運送的彈藥都藏在拉的一車糧草中。王小寶一直跟蹤,隨後便把李燦同兩人見面交接彈藥的事告知了金瑞龍。見拿住了彭德懷的把柄,金瑞龍很是高興,將此事告訴了周磐。

周磐得知此事後怒不可遏,立刻派人把彭德懷叫來,並讓金瑞龍同彭德懷對質。怎料,事態突然翻轉,一名士兵突然前來告知周磐王小寶用一馬車偷了三營的槍枝,並將槍送給共產黨的事情。正當王小寶努力辯解,即將和盤托出金瑞龍讓他當臥底的事之際,突然被周磐開槍擊斃,眾人大驚,周磐則嚴令此事到此為止。待彭德懷走後,金瑞龍忙為周磐能為自己隱瞞的事道謝。

而從周磐處離去的彭德懷,則與郭炳生相視一笑。原來郭炳生髮現王小寶之事後,便同彭德懷來了個將計就計,王小寶被爆偷槍枝的事是他們策劃。

次日,彭德懷、張匡等人討論如何發展黨員之事,彭德懷提出要在全團辦個學兵連,好吸收革命力量。隨後,彭德懷便同周磐報備了此事,周磐很是贊成,並提出乾脆辦個隨營學校。而彭德懷見此,便提出讓即將從黃埔軍校畢業的黃公略來當校長,周磐採納了這個建議。

黃公略到來之日,彭德懷到車站接黃公略。由於在彭德懷心裡,黃公略自然也會站在他的這一邊,加入共產黨,所以彭德懷便讓黃公略同張匡、鄧萍等人吃飯,同時也讓張匡他們將共產黨的一些綱領交給黃公略看。怎料,黃公略看了後,卻提出了異議,並道自己覺得蔣介石並非新軍閥。這番話讓彭德懷等人勃然變色,張匡等人則準備對黃公略下手,好在黃公略在後來承認只是考驗他們,並拿出了黨給他準備的推薦書,以證自己身份。發現是虛驚一場後,彭德懷幾人無奈而笑。

不久,彭德懷幾人再次於暗中召開會議,並應上方的命令成立了以彭德懷為核心的一團。在這次商討後,他們最終決定要在平江起義。

彭德懷的弟弟金華到彭德華處看望他,彭德懷便趁此機會,提出讓劉坤模跟著金華回老家。

下一集(第 4 集) 彭德懷元帥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