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公子,我娶定你了第3集劇情介紹

公子我娶定你了劇情介紹第3集:京城有人接連死去案件撲朔迷離,賢王全家被殺案水落石出

三人在滿滿一箱黃金中看到一具於李碩死相一樣的屍體。九皇子凌子然看出這是高逸良的頭顱,李碩的身體。慕謹言認為如此兇狠的殺人手法跟李碩被殺手法一樣,定是同一個男子所為。可是凌子然卻從兩具屍體身上聞見談談姜香花的胭脂香,從而判斷一定是女子殺害了兩人。

根據這個線索凌子然開始在胭脂水粉鋪門口蹲點,走過的每一位女子他都要湊上去聞一聞,被路人當做變態趨之若鶩。葉小棠無奈去大街上拎人。

三人來到凌府在祠堂中喝茶聊天。葉小棠轉身準備出門去拿水果時,看見祠堂壁畫上的圖畫有斷頭、分屍等恐怖死狀嚇得葉小棠打翻了果盤。這壁畫上的圖跟兩位死者的死狀一模一樣。

慕謹言猜測兇手是根據這個壁畫的手法來行兇殺人,要查清真相看來得從這個壁畫入手,但是作壁畫的人茫茫人海從哪裡尋找呢?

正當慕謹言凌子然兩人一籌莫展時,葉小棠帶著京城出了名的了解詭譎神怪之事的徐半仙來到兩人面前。這個徐半仙聽說有這樣一幅壁畫,頓時就明白是一幅善惡變相圖,圖中是作惡之人死後要受的各種酷刑,凌府中壁畫裡的砍頭、拔舌、虎膽、五馬分屍、虎啖、割舌、等煉獄一般的就是善惡變相圖。

正當三人研究善惡變相圖時,出現了第三位遇害者。三人連忙趕到現場,案發現場是個鐵匠鋪,死者被兇手用鐵水灌入咽喉生生燙死,死狀及其恐怖駭人。葉小棠嚇得逃回了家。

屍體是被打更人發現的,慕謹言上前安撫,這個打更人是最早發現屍體的,他應該知道更多線索。

打更人回憶道,昨天夜裡,撞見有個身材嬌小的人將鐵水灌入死者喉嚨,被他呵斥離開逃進了花櫻巷,還伴著一股濃濃的腥臭味。

三人來到花櫻巷查看,沒有聞見腥臭味,卻發現雲杉苑的後門正是在花櫻巷上。三人將線索展開,目擊者打更人說身材嬌小,葉小棠便想起雲杉苑的小廚子也是身材嬌小之人。三人進入雲杉苑向一小廝打探虛實,問起小廚子昨晚去了哪裡。

但是昨晚趙家公子訂了雲杉苑的蟹肉宴,小廚子杉越一直在趙府忙到今早凌晨才回來。小廝一直在身邊。看來杉越有不在場證明,案子又陷入死巷,線索斷了,三人只得回府。

慕謹言回到祠堂,不解賢王會繪製一幅善惡變相圖詛咒自己,觀察時,發現畫作後面是空的,拿匕首撬開後看到了森森白骨。原來這是失蹤十六年的賢王全家四十六口人。

這邊葉小棠和凌子然發現,李之川李尚書與死者錢莊掌柜和鐵匠張三是舊相識。高逸良和張三曾是李之川麾下,賢王失蹤後李之川便遣散了手下。三人懷疑李之川與賢王被殺案有關。

慕謹言回憶起上次去李府告慰,死了親生兒子的李之川不請人來超度自己的兒子,卻請了法師來家中為自己驅魔鎮災。留心術士口中的咒語,也是為了讓死者不得安寧。大家的推理都順理成章,但是卻沒有證據,無法捉拿嫌犯李之川。

當天晚上李之川家中受害,兇手正準備行兇被凌子然破門而入阻止了兇手,一番激烈的打鬥之下竟是杉越。

盤問之下,原來杉越是賢王收養,為了賢王報仇雪恨。當年賢王被李之川殘忍屠害,將全家嵌入牆中畫善惡變相圖咒之,讓賢王死後不得安寧。杉越因為年幼僥倖從死人堆中爬出,發誓要為賢王報仇。利用雲杉苑中螃蟹八件器為兇器。

十六年過去了,杉越再也找不到證據指認李之川,天道不公無奈之下的杉越說要去閻王府討公道便自戕了。

下一集(第 4 集) 公子,我娶定你了電視劇劇情看點 《公子,我娶定你了》戀愛探案兩不誤 “鹽糖夫婦”糾葛難斷 《公子,我娶定你了》原著小說講的是什麼? 《公子,我娶定你了》男主酷似任嘉倫 劇情新穎圈粉無數 電視劇《公子,我娶定你了》到底好不好看? 電視劇公子,我娶定你了大結局是什麼? 公子,我娶定你了評價怎么樣? 甜寵網劇推薦古裝《公子,我娶定你了》你們看了嗎? 《公子,我娶定你了》凌子然是誰演的?凌子然最後結局是怎樣的? 《公子,我娶定你了》甜蜜襲擊 向涵之邱士綸奉旨徵婚 古裝懸愛劇《公子,我娶定你了》開機 向涵之挑戰偵探甜寵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