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公子,我娶定你了第9集劇情介紹

公子我娶定你了劇情介紹第9集:姨娘講述當年恩怨含恨被殺,慕謹言葉小棠即將成婚

慕謹言凌子然詫異,身為結髮夫妻為何會如此怨恨。原來侍郎當年給予大夫人錢財與她成婚,卻將自己的孩子給外面的糟糠之妻養著,無情無義的小人本就該死。

凌子然經過探查,這些移魂術的受害者每個人都有個拋妻棄子貪色忘義的過往,這就是夢婆選擇他們的願因

小棠將夢婆的鈴鐺拿給葉父看,這鈴鐺上的團跟小棠娘親留給她的髮簪一模一樣,小棠覺得這個夢婆通曉祝由秘術,應該也是祝由血脈同族人。

原來這夢婆原名夢葉,正是葉小棠母親的妹妹,小棠的姨娘。姨娘當年錯愛一個混混跟祝由家族決裂,卻被這個混混拋棄以至於夢婆多年來都是一個人在外漂泊。

知道了這夢婆的殺人動機,三人將子硯安排在醉仙樓,這醉仙樓是京城最大的青樓,凌子然將子硯包下整座青樓的訊息散播出去,就等夢婆自投羅網。三人在屋頂守了一晚上也不見夢婆的到來,正準備放棄離開,突然見子硯爬上屋頂,見子硯的表情分明是中了攝魂術。三人判斷夢婆一定還在醉仙樓中,連忙返回醉仙樓,凌子然慕謹言正準備上前捉拿夢婆,卻被移魂術控制倒地。

夢婆不聽小棠忠言執意要殺進天下負心之人,喚醒慕謹言凌子然兩人前逃之夭夭。

小棠回到葉府,將姨娘那顆鈴鐺和自己手心之血通過祝由之術強行進入了姨娘的夢境,雖讓自己內里受損,但也算找到了一些線索。姨娘的夢境之中是一片燦爛梨林,三人來到小棠所指之處聞見梨花香氣芬芳,便已進入葉夢幻境,小棠劃破手掌才打破幻境,見姨娘依舊不肯悔改只能以真情喚她悔過。

姨娘說自己已經回不了頭,那個人不會放過自己。小棠一直問那個人是誰,姨娘便將事情的來龍去脈告知小棠。當年謝家滿門忠勇深得皇帝器重,那個人為了一己私仇想要殺害謝靈鈞將軍,但是將軍武藝高強無法得手,得知祝由秘術後便假意接近葉夢,讓葉夢為他偷學禁術,後來葉夢無意間得知此事要與他一刀兩斷時,卻被他拖入火海。

葉夢準備說出那人名字卻被人從暗處射箭殺死。姨娘最終還是帶著一顆傷痕累累的心離開了。

京城烏鴉索命一案就這樣結案了。小棠終於跟慕謹言坦白自己祝由傳人的身世,也告訴了慕謹言自己著急成婚的原因。

謹言聽聞,緊張之情一覽無餘,向小棠保證,一定會想辦法讓小棠活下去的。小棠並不在意能活多久,遇見慕謹言就是她此生最大的收穫。慕謹言心中動容,向小棠求婚。但小棠卻以為慕謹言只是同情他的身世,謹言卻說並不是同情,他只想珍惜小棠。

葉父在家知道自己的女兒找到了心上人,開心不已。葉府也一派喜氣洋洋,並立刻開始操辦婚事,入夜,葉父在小棠排位前告訴了夫人小棠要嫁人的事情。小棠進來,問起父親姨娘死前叫她找到造夢晶石,葉父竟騙小棠說從沒聽過?只叫小棠珍惜這份情誼。

窗外閃過一道黑影,竟然子硯偷聽葉家父女說話,並且飛鴿傳書,書中寫著“葉家確認祝由傳人,愚以為可以利用,請主上示下”這個子硯到底是什麼人?又為何偷聽?

下一集(第 10 集) 公子,我娶定你了電視劇劇情看點 《公子,我娶定你了》戀愛探案兩不誤 “鹽糖夫婦”糾葛難斷 《公子,我娶定你了》原著小說講的是什麼? 《公子,我娶定你了》男主酷似任嘉倫 劇情新穎圈粉無數 電視劇《公子,我娶定你了》到底好不好看? 電視劇公子,我娶定你了大結局是什麼? 公子,我娶定你了評價怎么樣? 甜寵網劇推薦古裝《公子,我娶定你了》你們看了嗎? 《公子,我娶定你了》凌子然是誰演的?凌子然最後結局是怎樣的? 《公子,我娶定你了》甜蜜襲擊 向涵之邱士綸奉旨徵婚 古裝懸愛劇《公子,我娶定你了》開機 向涵之挑戰偵探甜寵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