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畫罪師第12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畫罪師第12集劇情介紹:江亮罪行曝光判刑,程仁詩賢離開闖蕩

白仟機和程仁聊心,他希望程仁不要走師父的老路,希望程仁能夠好好的活著。白仟機告訴程仁希望他能夠這輩子沒有遺憾。程仁聽著白仟機的話淚流滿面,但是依然一動不動。商嵐把一罐東西交給許暮,那是解藥,然後也把藥方給許暮,許暮把藥方給了旁邊的大夫讓他看藥方,那個大夫說白仟機弄出這個藥方一定都是自己嘗試了無數次才能夠研製出來的。小一來牢里看白仟機,此時白仟機已經死在程仁身旁。程仁傷心的回想著師姐和他的經歷,也回想著師姐和他說的話。

程仁認為只有親手解決了江亮才是解脫。江亮看到他就說他和別的畫師不一樣,並且嘲諷他畫心真是可笑,並且讓程仁畫一下他現在在想什麼。江亮靠近程仁,並且拿起程仁的刀,讓程仁殺了他,江亮把刀放在了他的脖子上,宋詩賢沖了過來一把推開了江亮,然後給了程仁一巴掌,並讓程仁殺了她,程仁痛苦的抱著宋詩賢哭了起來。白仟機已經研製出解藥,小九和小一為紅泥鎮的百姓發藥,程仁走在紅泥鎮的街道上,看著已經恢復平靜的紅泥鎮,程仁開始推想師父這些年到底發生了什麼。

程仁推想陶疆師父是當年的倖存者,他為了報仇化身成桑榆,然後收養了程仁和白仟機為徒弟,桑榆來到紅泥鎮殺死了李柏和紅姑等人,並且綁架了大理寺丞許暮,然後以許暮的身份存在在紅泥鎮中。並且當時那個黑衣賊人也是師父桑榆所扮,就是為了引程仁進一步調查。江亮這次出現是因為他得知桑榆的出現,來殺死桑榆。並且當年阿芙蓉已經用完,為了謀取利益,江亮又來到這裡尋找配方。想著想著他似乎明白了事情的真相,而此時許暮正讓江亮簽字畫押放他出獄,程仁在旁邊看著他簽字畫押以後開始給人分析江亮的罪行。

程仁指出桑榆殺人是蓄意報復,而江亮殺人是用毒,所用之毒就是阿芙蓉,阿芙蓉中有一味藥材叫金蟾蠱,而金蟾蠱的錯過時間極其短,也就是說只有毒婆那裡才會有那味毒藥,然後程仁問江亮他知道裘府有直通詭市的通道吧。江亮一聽果斷表示自己完全不知。可程仁轉身向許暮遞交了江亮在詭市購買金蟾蠱的賬本,證明了江亮確實購入金蟾蠱。江亮一聽說自己確實買過,只不過他是用來滅蟲的,所以忘記了。程仁一聽又問江亮他是否認識紅姑,並且指出在紅姑賬本上有和江亮購買金蟾蠱一樣的手印和簽名。江亮一聽到這話激動的說是程仁作假的,可是在他激動中透露出真正的他已經銷毀了。許暮一聽這個話立刻讓人把他押出去。程仁告訴江亮他本來不明白為什麼師父要假死報仇,不明白紅泥鎮上上下下渾渾噩噩,但是在白仟機死在他身邊的時候他明白了。他告訴江亮痛苦永遠蓋不過痛苦,人間哪怕只有一個人,這人間就是人間,並且把那個牌塊又還給了江亮。

程仁收拾行李打算去尋找自己的世界,宋詩賢問他去哪,程仁告訴宋詩賢他要去需要他的地方,替別人破案。程仁走時抱住了抱許暮,也和小一商嵐等人都打了招呼,商嵐在白仟機墳墓旁邊蓋了個房子陪伴著白仟機。程仁和宋詩賢一起離開,他們打算一起去迎接更廣闊的世界。

下一集(第 12 集) 畫罪師電視劇劇情看點 絕命畫師破詭畫解謎案 古裝懸疑網劇《畫罪師》正在熱播! 《畫罪師》首播,開播便超前點播,著急收費,卻質量不佳差評一片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