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九州海上牧雲記第69集劇情介紹

第69集 - 穆如鐵騎兵敗赫蘭部,牧雲笙窺得弒君真相

瀚州。穆如鐵騎已在原地駐守十一天,寒山深知大軍糧食耗盡,現如今只能背水一戰,兩軍體力的懸殊令寒山心中早有準備,他叩拜穆如槊的盔甲,與穆如槊拜別。穆如若是戰死沙場,生為人傑,死為鬼雄,眾人的芳名將永垂千尺,寒山只願來生依舊能與眾兄弟並肩作戰、與此同時,穆如槊已經登上橫渡天拓海峽的船,他不知牧雲勤已逝的訊息,心中焦急萬分,只希望能早日回朝助牧雲勤解開困局。

瀚州冬月飛雪,穆如鐵騎軍扔掉手上所有盾牌,發起對瀚州部落的最後一場戰鬥。寒山告訴赫蘭軍,秩序永遠都是維護世間安寧的最高法則,當你舉起屠刀時就該知道自己即將死於刀下,而穆如就是這把屠殺他們的刀。話落,兩軍拼盡全力博最後一戰,寒山與和葉單獨對抗,一刀一斧,最終寒山不敵和葉的夸父斧。縱然如此,寒山亦死守在嚴霜身旁,命穆如鐵騎軍保護好嚴霜。

和葉扔掉手中夸父斧,想起昔日答應嚴霜的話。若二人有一日戰場相見,他必不看嚴霜眼睛。為了兌現承諾,和葉蒙住自己眼睛。而穆如鐵騎則受到赫蘭軍的圍剿。一時間,所有的穆如鐵騎都大敗在赫蘭軍下,就連寒山才也受盡赫蘭軍嘲諷,兵敗被俘。赫蘭部獲得大勝,眾人興奮將嚴霜帶營中,嚴霜眸中的溫度如同這天氣一般,冰冷無比。瞬間,血流成河的沙場只剩下穆如將士們的屍體。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穆如將士們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他們不愧於先祖,不愧於端朝,更不愧於自己。

寒江弒君令穆如家族蒙受不白奇冤,寒川率領眾將士叩拜先祖靈位,他相信寒江絕對不可能違背牧雲與穆如契約,做出逆天弒君之事。在此,他向眾先祖立誓,無論境遇如何,他必守住先祖血脈,待沉冤昭雪時,用敵人的血擦亮他紫麒麟族徽。現朝中眾人欺他穆如氏,但穆如槊一日不歸,他們便寸步不讓。

九州客棧,牧雲德為穆如家族感到深深的惋惜。三百年如日中天的穆如世家,如今卻零落成泥,任人踩踏。或許這世間,沒有任何東西是可以永恆存在的。

未平齋內,牧雲笙依舊不肯相信寒江弒君,他吃下風婷暢所贈的凝心丸,借凝心丸之力看到了阿善在牧雲勤寢宮中,為皇后求情的一幕。凝心丸能力有限,牧雲笙只窺得片段,為了能看到事實真相,牧雲笙不惜吃下所有凝心丸。這時,合戈與皇后盛裝來到,牧雲笙亦在凝心丸幫助下,看到了弒君真相。原來,當時阿善苦苦懇求牧雲勤,可牧雲勤卻因皇后殺害銀容而不肯寬恕皇后。阿善惡從心起,竟不惜殺了牧雲勤,而此時身中秘術的寒江也趕到牧雲勤寢宮,殺了阿善。

牧雲笙幻影出現在寢宮裡,他高聲大喊讓寒江停手,可還是來晚一步。寒江殺了阿善,他的不白之冤將徹底無法洗清。墨羽辰的身影出現,他告訴牧雲笙不要再白費力氣,寒江已經再無任何清洗罪名的可能。牧雲笙想要知曉墨羽辰的身份,墨羽辰戴起面具,牧雲笙心中震驚,他沒有料到眼前的人竟是當年想以月影噬魂暗殺牧雲勤的人。牧雲笙不解墨羽辰為何要如此對待自己,策劃出這一切。墨羽辰稱現在時候未到,他是不會將真相告訴牧雲笙的。他認為只有當牧雲笙失去現在所擁有的一切,他才能變得完美。

墨羽辰將牧雲笙的幻影帶到了未平齋中,只見合戈與皇后讓現實中的牧雲笙簽署兩份詔書。第一份是宣布穆如寒江有弒君之罪的詔書,只要牧雲笙一簽下名字,牧雲與穆如兩姓三百年來的盟約將崩壞,穆如按罪當誅九族,從此後九州再無穆如,這是給牧雲勤的交待。看著自己簽下詔書,幻影牧雲笙心痛不已,卻仍抱著一線生機。他身為太子,凡是他簽下的詔書都可更改,他有能力保護他想要保護的人。墨羽辰笑他太過天真,現如今的牧雲笙連自己都保護不了,這天下早已經不再是他的天下。

牧雲笙不解其話中意思。正在這時,合戈將第二份詔書交給牧雲笙簽署。第二份詔書是罪已詔書,詔書中稱端朝毀在牧雲笙手中,他願自廢諸君,領宗族家法,給天下人一個交待。幻影牧雲笙不願簽下詔書,可現實中的牧雲笙卻毫不猶豫地簽下了詔書,滿足皇后與合戈的要求。

牧雲笙獲罪入獄,與寒江被關於同一處。寒江看到身旁的牧雲笙,心中焦急萬分,生怕他因自己遭連累,不停地呼喚著他的名字。可牧雲笙服用過多的凝心丸,導致其身體神志痴呆,根本無法回答寒江的話。

下一集(第 70 集) 九州海上牧雲記電視劇劇情看點 海上牧雲記南枯月漓最後當上皇后了嗎?南枯月漓結局是什麼? 九州海上牧雲記墨先生有沒有殺了牧雲笙?墨先生死了嗎?墨先生結局是什麼? 海上牧雲記南枯明儀死了嗎?南枯明儀結局是什麼? 九州海上牧雲記牧雲合戈當皇帝了嗎?牧雲合戈最後結局是什麼? 九州海上牧雲記穆如寒山死了嗎?穆如寒山的結局是什麼? 海上牧雲記寒江真的殺了皇帝嗎?真正的弒君者是誰?穆如為什麼被流放? 九州海上牧雲記龍錦煥為什麼要幫助姬公主復國?龍錦煥找牧雲笙的目的是什麼? 海上牧雲記速沁紫炎死了嗎?速沁紫炎最後結局是什麼?紫炎和鐵轅有沒有在一起? 海上牧雲記赫蘭鐵轅為什麼要殺速沁紫炎?速沁紫炎犯了什麼錯?赫蘭鐵轅殺老婆紫炎的原因是什麼? 九州海上牧雲記牧雲合戈為什麼被放了出來?牧雲勤放出牧雲合戈的目的是什麼? 海上牧雲記南枯月漓為什麼要自殘劃傷臉?月漓劃傷自己的臉的目的是什麼? 九州海上牧雲記牧雲勤當年為什麼要殺銀容?大臣的真實想法是什麼?當年的真相又是什麼? 海上牧雲記牧雲德是好人還是壞人?牧雲德為什麼要幫助牧雲笙?牧雲德的目的是什麼? 海上牧雲記孤松拓死了嗎?孤松拓是怎么死的?孤松拓結局是什麼? 九州海上牧雲記牧雲嚴霜和牧雲寒是什麼關係?兩人是親兄妹嗎?牧雲寒喜歡嚴霜嗎? 海上牧雲記牧雲嚴霜嫁給碩風和葉了嗎?牧雲嚴霜和碩風和葉最後在一起了嗎? 九州海上牧雲記碩風和葉為什麼把鐵王劍送給赫蘭鐵轅?碩風和葉這樣做的原因是什麼? 海上牧雲記牧雲嚴霜喜歡碩風和葉嗎?牧雲嚴霜和碩風和葉結局在一起了嗎? 九州海上牧雲記寒江母親為什麼要自殺?寒江母親自殺的原因是什麼? 海上牧雲記盼兮死了嗎?盼兮最後結局是什麼?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
  65. 第65集
  66. 第66集
  67. 第67集
  68. 第68集
  69. 第69集
  70. 第70集
  71. 第71集
  72. 第72集
  73. 第73集
  74. 第74集
  75. 第75集

九州海上牧雲記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