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電視劇劉海戲金蟾講述的什麼故事?和民間傳說劉海戲金蟾有什麼聯繫和淵源?

劉海戲金蟾劇照電視劇劉海戲金蟾講述的什麼故事?和民間傳說劉海金蟾有什麼聯繫和淵源?
陳浩民穆婷婷譚耀文、陳紫函、林子聰陳威翰江祖平歸亞蕾等一大波人氣演員領銜主演的古裝神話劇《劉海戲金蟾》將於1月31日晚登入山東衛視首播,該劇是根據中國民間神話故事“劉海戲金蟾”改編而成,電視劇版本的主要是講述了陳浩民飾演的南詔國法力高強的國師劉海,遭遇奸人的陷害蒙受不白之冤,被迫離開南召帶著面前逃亡,並隱於民間稱為一名普通的砍樵樵夫,在一次砍柴中救下了剛剛化為人形的小狐女胡秀英,兩人打打鬧鬧稱為歡喜冤家。後來劉海為了救治母親的眼疾來到蘿蔓女國,遇到了被困在此地的南詔國二王子,以及為禍人間的魔剎,為了打敗魔剎,劉海和死對頭金蟾合作尋找仙水與聚魂寶珠,打敗魔剎維護人間和平的故事。
劉海戲金蟾劇照電視劇劉海戲金蟾講述的什麼故事?和民間傳說劉海戲金蟾有什麼聯繫和淵源?
上面是電視劇版本的劉海戲金蟾的大致故事,而民間傳說劉海戲金蟾來源於道家的典故,相傳常德城內絲瓜井裡有金蟾,經常在夜裡從井口吐出一道白光,直衝雲霄,有道之人乘此白光可升入天堂。住在井旁的青年劉海,家貧如洗,為人厚道,事母至孝;他經常到附近的山裡砍柴,賣柴買米,與母親相依為命。一天,山林中有隻狐狸修煉成精,幻化成美麗俊俏的姑娘胡秀英,攔住劉海的歸路,要求與之成親。婚後,胡秀英欲濟劉海登天,口吐一粒白珠,讓劉海做餌子,垂釣於絲瓜井中。那金蟾咬釣而起,劉海乘勢騎上蟾背,縱身一躍,羽化登仙而去。後人為紀念劉海行孝得道,在絲瓜井旁修建蟾泉寺,供有劉海神像。想要了解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劉海戲金蟾劇情介紹了解。

劉海戲金蟾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