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思美人張儀為什麼要效忠秦國?張儀和楚國有何恩怨 張儀和屈原是什麼關係?

思美人劇照思美人張儀為什麼要效忠秦國?張儀和楚國有何恩怨 張儀和屈原是什麼關係?
古裝傳奇大戲《思美人》正在湖南衛視熱播,隨著劇情的深入由李雨軒飾演的張儀上線,秦國和楚國之間的爭鬥即將拉開帷幕。眾所周知張儀是魏國人,有雄才,一心想要施展抱負,然而他是貧寒出身,在本國鬱郁不得志,隨後出遊六國,希望其他國家的國君可以看到他的才能,加以重用,輾轉碰壁來到了秦國,秦惠文王一開始也不怎么待見他,沒拿他當回事,後被他的奇才吸引,禮賢下士,親自拜訪,給予相國的職位,張儀感念於秦王的知遇之恩,隨效忠秦王,目標就是統一天下。
思美人劇照思美人張儀為什麼要效忠秦國?張儀和楚國有何恩怨 張儀和屈原是什麼關係?
其實張儀在遊歷之際,也曾去過楚國,想投入到屈原之父屈伯庸的門下,希望得到賞識一展抱負,並表示自己之才內可安邦,外可抵上百萬雄兵。然而屈伯庸是楚國權臣,一代名將,加上楚國雄厚,不乏能人志士,根本沒把寒酸的張儀看在眼裡,而且當時聲名在外的小屈原正好在場,出了幾道題考問張儀,張儀沒回答上來,屈原就嘲笑張儀連自己一個小孩子都比不上,怎么能抵上百萬雄兵呢,覺得張儀就是吹牛皮,隨後屈伯庸並為收留張儀,把張儀打發走了。
思美人劇情介紹中張儀離開楚國之後去了秦國,得到秦王的賞識,做到相國的位置,對曾經受過屈辱的楚國那是很仇視的,更是痛恨屈原。

思美人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