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思美人山鬼是什麼?思美人山鬼和莫愁女有什麼關係?

思美人劇照思美人山鬼是什麼?思美人山鬼和莫愁女有什麼關係?
傳奇大戲《思美人》將於今晚登入湖南衛視熱播了,該劇匯集了馬可張馨予喬振宇易烊千璽梁田劉芸斕曦等眾多實力演員,講述了戰國時期楚國貴族屈原傳奇一生的跌宕故事,以及他和莫愁女之間的愛恨糾葛。眾所周知,張馨予在思美人中飾演“莫愁女”一角,是一位出生貧寒的農家女,地位低下的女奴,後來一步步成為楚國傳奇女子,從女奴變身大楚巫,一生遭遇坎坷傳奇。莫愁女也是中國民間神話傳說中的人物,流傳至今。
在電視劇思美人劇情中出現“山鬼”一詞,不少人都不知道山鬼是什麼,那么屈原夢中的山鬼到底是誰,她和莫愁女到底有何淵源了,為何長得一模一樣?
思美人劇照思美人山鬼是什麼?思美人山鬼和莫愁女有什麼關係?
《山鬼》是《楚辭·九歌》篇名,出自屈原之手。關於山鬼的身份,中國民間有多種傳說,女神,精怪,山神等。為祭祀山神之歌,所描寫神姿態和衣飾,系一女性,內容多表現離憂哀怨之情。《九歌》中有不少篇章描述了鬼神的愛情生活,如《湘君》《湘夫人》《雲中君》等,本文也是如此。“山鬼”即一般所說的山神。
電視劇《思美人》中馬可飾演的屈原夢中的“山鬼”是虛幻飄渺的存在,她只是屈原對理想生活和未來所幻象的一種浪漫主義色彩。莫愁女最開始和屈原遇見時只是普通的農家女,地位低下的女奴,但人很漂亮、善良,很有音律天賦,性格鮮明,敢愛敢恨。
思美人劇照思美人山鬼是什麼?思美人山鬼和莫愁女有什麼關係?
莫愁女第一次與屈原相見的時候,屈原吃驚於莫愁女的相貌跟山鬼一樣。根據電視劇改編,莫愁女是大巫的後人,在山鬼的歌曲中山鬼是大巫的一種表現。所以說山鬼的後裔是莫愁女,楚王在知道莫愁女的身份後,就讓莫愁女再次做大巫,為楚國的國運祈禱。

思美人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