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思美人鄭袖是什麼人?鄭袖幽會之人是誰 歷史上有鄭袖這個人嗎?

思美人劇照思美人鄭袖是什麼人?鄭袖幽會之人是誰 歷史上有鄭袖這個人嗎?
演員劉芸在熱播劇《思美人》中飾演“鄭袖”一角,是楚懷王的妃子,然而在昨晚的劇情中鄭袖竟然背著楚懷王和大臣私通,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原來這個鄭袖本是鄭國人,在楚國滅了鄭國之後被楚懷王看中強搶入宮,鄭袖本就有老相好,入宮之後一邊和後宮妃子爭寵,一邊又耐不住寂寞和老相好舊情復燃,背著楚懷王偷情。
思美人劇照思美人鄭袖是什麼人?鄭袖幽會之人是誰 歷史上有鄭袖這個人嗎?
歷史記載:鄭袖為戰國時期楚懷王的寵妃,姿色艷美、性格聰慧,但善妒狡黠、陰險惡毒、極有心計,深得楚懷王的寵愛。一日,魏惠王送給楚懷王一名魏國美女,楚懷王很寵愛魏女,鄭袖因此而失寵,這立即引起鄭袖的嫉妒,於是她便想出一個毒計,來陷害魏女。鄭袖告訴魏女,楚懷王不喜歡她的鼻子,於是魏女見到楚懷王都要掩著鼻子,楚懷王見狀向鄭袖詢問緣故。鄭袖說魏女是討厭楚懷王身上的氣味。楚懷王大怒,命人割掉魏女的鼻子,鄭袖於是得到楚懷王的專寵。後楚懷王欲張儀求美女,鄭袖恐懼,於是以重金賄賂張儀。張儀以“遍行天下,未嘗見如此美者”以對,而作罷。鄭袖還干涉朝政,收受賄賂,放走張儀,讓楚國終至“兵挫地削,亡其六郡,身客死於秦,為天下笑。”
從歷史中我們知道鄭袖狠毒,電視劇思美人劇情中的鄭袖尊重歷史也是一個蛇蠍女人。

思美人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