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思美人屈原的真實生辰是多少?屈伯庸為什麼要隱瞞屈原的生辰八字?

思美人劇照思美人屈原的真實生辰是多少?屈伯庸為什麼要隱瞞屈原的生辰八字?
馬可喬振宇張馨予領銜主演的古裝大戲《思美人》正在熱播,眾所周知屈原的父母一開始是不準屈原做官入官場的,而且從小不準屈原習武,其主要原因就是屈原的生辰八字不詳。屈原從出生起就體弱多病,差一點就沒命了,後來找了大楚巫卜了卦,批命是“勝文不勝武,宜野不宜朝”,也就是屈原命中不能進朝廷,否則命運多舛、九死一生。屈原的生辰八字在電視機思美人劇情介紹中並沒有提及,只是說生於不祥之日,假的生辰是寅年寅月寅日寅時。
思美人劇照思美人屈原的真實生辰是多少?屈伯庸為什麼要隱瞞屈原的生辰八字?
電視劇中,屈原的父親屈伯庸在昭和為女兒昭碧霞提親之時雙方交換了生辰八字,屈伯庸給昭和的八字是假的,昭和並不知道這些,回去之後把屈原的八字和女兒昭碧霞一算,發現是天作之合的好姻緣,隨後昭和和夫人高興不已。屈、昭兩家的婚事算是板上釘釘了。為什麼屈伯庸給了一個假的生辰八字,瞞著不願意吐露實情呢。其實在古代戰國時期,特別是王族、貴族子弟的生辰八字都是要入宗廟的,而且入朝為官者都將進行占卜算卦的,若生辰不詳那是不能出仕的,屈伯庸上報給楚懷王的生辰就是假的,一旦事情抖摟出來就是欺君,而且對兒子屈原也不好,所以只能將錯就錯一直慢下去。

思美人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