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思美人文學侍從是什麼意思?文學侍從是多大的官?

思美人劇照思美人文學侍從是什麼意思?文學侍從是多大的官?
古裝傳奇劇《思美人》正在湖南衛視熱播,眾所周知馬可飾演的“屈原”是楚國王室貴族子弟,大司馬屈伯庸的兒子,從他登場開始就是“文學侍從”,隨後向楚懷王請旨去權縣當了縣尹,也就是一縣之主,現在我們說的縣長的職位。劇中昭碧霞的心上人倉雲是昭府的門客,頗有才華,和昭和的女兒昭碧霞是情投意合,然而因為門不當戶不對被反對,倉雲一心想要參選上“文學侍從”,好某個一官半職,到時候出人頭地。到底這個“文學侍從”是多大的官職呢?
思美人劇照思美人文學侍從是什麼意思?文學侍從是多大的官?
其實思美人劇情介紹中的“文學侍從”屬於內廷官,是從屬於皇帝的人才庫、智囊團,他們是一種差遣職,本身不帶散位,沒有俸祿,同時機構設定比較鬆散。故名詞義就是皇帝身邊的秘書,算是天子門生之類的,主要負責一些文書典籍,幫忙寫寫詔書,發發一些詔令之類,若混的好還能給皇帝的兒女授課教書。不過文學侍從沒有任何的權利,也沒有官階,相當於唐代之後的一些國子監學士、翰林院學士之類的,考核的一般都是他的文采,只要文章寫得好,有才氣,又有人舉薦,而且這文學侍從屬於皇帝的近身官,若得到賞識,很容易出仕某個一官半職。

思美人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