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思美人左徒是什麼官?屈原做過的官有哪些?盤點戰國時期楚國的官職級別

思美人劇照思美人左徒是什麼官?屈原做過的官有哪些?盤點戰國時期楚國的官職級別
眾所周知人氣演員馬可在古裝大戲《思美人》中飾演男一號“屈原”,是戰國時期楚國貴族子弟,和楚懷王是同宗同族的王室,自幼和楚懷王親厚,兩人一開始攜手勵志要壯大楚國,然而最後在權利、情感等諸多因素的鬥爭中漸行漸遠,矛盾叢生,最後分道揚鑣,楚國也走上了覆滅的道路。在電視劇思美人劇情介紹中屈原官至“左徒”,人稱“屈左徒”,這個左徒到底是多大的官呢,還有戰國時期一個國家的官職有哪些呢?接下來小編就一一為大家說說吧。
思美人劇照思美人左徒是什麼官?屈原做過的官有哪些?盤點戰國時期楚國的官職級別
左徒,是周朝楚國特有的官名,中原諸侯國無。史記載春申君與屈原曾任左徒。《史記·楚世家》:“楚考烈王以左徒為令尹,封以吳,號春申君。”,又《史記·屈原賈生列傳》:“屈原者,名平,楚之同姓也,為楚懷王左徒。……入則與王圖議國事,以出號令;出則接遇賓客,應對諸侯。”後人亦以左徒作為屈原的別稱。
可以說“左徒”相當於左丞相,僅次於令尹,主管外交,也可以對國內指手畫腳,所以比外交部長大一些,相當於美國國務卿的角色或者新中國早期的政務院總理。在那個時候的楚國,屈原擔任左徒就相當於楚懷王的左膀右臂,是親信,可以說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

思美人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