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思美人茖葉藍是什麼花?茖葉藍的功效和價值是什麼?

思美人劇照思美人茖葉藍是什麼花?茖葉藍的功效和價值是什麼?
在電視劇思美人中屈原為了幫助莫愁給蒙遠大哥治療癆病,把自己養了很多年的茖葉藍當藥引送給了莫愁,而且這茖葉藍相當名貴,還是常年不敗的,在整個楚國除了屈原這一盆就再也找不到第二盆了。很多人都很是納悶這“茖葉藍”是什麼花,它的功效和價值又是什麼呢?
思美人劇照思美人茖葉藍是什麼花?茖葉藍的功效和價值是什麼?
小編查了資料,發現並沒有“茖葉藍”這種花,電視劇思美人劇情介紹中出現的“茖葉藍”不僅名貴,根還可以入藥,能夠治療癆病,也就是結核病,可見茖葉藍不僅有觀賞價值,還是一味名貴中草藥。小編覺得這茖葉藍就是現在的“一葉蘭”。
一葉蘭又名蜘蛛抱蛋,別名大葉萬年青、竹葉盤、九龍盤、竹節伸筋等,百合科、蜘蛛抱蛋屬。多年生長常綠宿根性草本植物,根狀莖近圓柱形,直徑5-10毫米,具節和鱗片。中醫以根狀莖成分入藥,是套用非常廣泛的藥材。四季可采,曬乾或鮮用。能活血散瘀,補虛止咳。有助於治跌打損傷,風濕筋骨痛,腰痛,肺虛咳嗽,咯血功效。
電視劇中出現的茖葉藍葉子比較窄細,和一葉蘭橢圓的葉子有點出入,但小編覺得應該是劇組不走新,用普通的蘭花代替了。

思美人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