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思美人張儀出使秦國的目的是什麼?張儀借走和氏璧了嗎?

思美人劇照思美人張儀出使秦國的目的是什麼?張儀借走和氏璧了嗎?
傳奇古裝劇《思美人》正在熱播,該劇主要講述了戰國貴族子弟屈原為楚國耗盡一生心血的傳奇故事。演員李雨軒飾演秦國相國張儀一角,在前幾集的劇情中張儀被秦王委以重任,派遣出使楚國,那么張儀來楚國的目的是什麼呢?
思美人劇照思美人張儀出使秦國的目的是什麼?張儀借走和氏璧了嗎?
張儀出使秦國是打著借和氏璧的由頭,代表秦王借楚國的至寶和氏璧來祭祀炎黃二帝,若是楚懷王不借就是不敬重華始祖炎黃二帝,將失信於天下,然而要是借了,秦國是狼子野心,恐怕就要不回來了。楚懷王才剛剛尋回至寶和氏璧,哪裡肯捨得借給秦國呢。其實張儀表面上是借和氏璧,其實也不過是為秦國攻打楚國找個理由,借和氏璧不是初衷,而是為秦伐楚做準備。
思美人劇情介紹中張儀故意設下一個套,賄賂了楚國的大臣,大臣就弄了一個假的和氏璧獻給楚懷王,可以以假亂真,楚懷王覺得是個好計策,就用假的和氏璧代替給了張儀,打發張儀回了秦國。這就是張儀的陷阱,等著假和氏璧露餡,秦國就可以以楚國不敬重炎黃始祖為由,發兵攻打楚國了,師出有名。

思美人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