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都挺好揭露原生家庭問題 重男輕女是一道無解題

電視劇《都挺好》不負眾望從一開播便受到大家的喜歡,在網路上引起一定的話題度,該劇主要講述了蘇明玉作為蘇家唯一的女兒,卻不受母親的待見,母親有著嚴重的重男輕女,不惜賣房子也要給供兒子讀書工作,認為女兒遲早都要嫁出去,所以即使女兒成績很好能夠考上清華大學,蘇母還是讓女兒明玉去讀不用學費的師範大學。
都挺好揭露原生家庭問題 重男輕女是一道無解題都挺好揭露原生家庭問題 重男輕女是一道無解題
蘇明玉生氣之下與家庭斷絕關係,但是蘇母覺得這一切都是應該的,而且她所做的都是為了女兒好。這種自認為為孩子好,蘇明玉從逆境中求生,在大學期間就自力更生養活自己,在兼職的時候碰到伯樂恩師,開啟不一樣的人生。
都挺好揭露原生家庭問題 重男輕女是一道無解題都挺好揭露原生家庭問題 重男輕女是一道無解題
現在“重男輕女”的現象在逐漸減少中,但是依然存在著,《都挺好》裡面用一個小家庭反應的種種事情來凸顯原生家庭一系列問題。如果家庭中女人太過強勢,男人過於懦弱,就會造成不公平的對待,從劇情中得知雖然蘇父疼愛自己的女兒,但是由於沒有話語權,一旦女兒和蘇母爭吵的時候,蘇父不是勸架而是躲在一邊看報紙默不作聲,這樣的舉動著實讓人心寒。其實只要蘇父勇敢一些站在女兒的角度上考慮,或許就不會造成如此嚴重的重男輕女現象,蘇家之間的關係也會有所緩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