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新白娘子傳奇電視劇中小青身邊的五鬼是什麼妖

問:新白娘子傳奇小青身邊的五鬼是什麼妖?
答:《新白娘子傳奇》中,小青身邊的五個妖分別是螃蟹,河豚,烏龜,魷魚。新白娘子傳奇電視劇中小青身邊的五鬼是什麼妖
其實,小青身邊跟了四個妖,而不是五個。四個妖的原型分別是螃蟹,河豚,烏龜,魷魚。準確來說,小青收的這四個小弟不是妖,而是水族神君,他們是東海龍王敖廣的手下。
河豚是大鼓的真身,在九尾狐逃到白府的時候,大鼓曾經驅動陣法重傷九尾狐,這一幕正好被白素貞看見,白素貞對他的真實身份起了懷疑。新白娘子傳奇電視劇中小青身邊的五鬼是什麼妖
魷魚是阿羅的真身,四妖中編著一頭長辨的小哥哥就是他。阿羅行事比較低調,在女媧廟戲份比較多,四妖入住白府之後,阿羅出鏡就沒有那么頻繁了。
螃蟹是大鉗的真身,許仙初次到白府做客的時候,大鉗給許仙端茶,由於螃蟹天生斜眼,而且橫著走路,變成人形的大鉗一直在撞翻東西,增加了不少笑點。
烏龜代表長壽,四妖之中鬚髮皆白的老者就是烏龜精了。四妖之中就數他最沉穩,關鍵時刻,還能開導人心,為不開心的人灌輸心靈雞湯。新白娘子傳奇電視劇中小青身邊的五鬼是什麼妖
敖廣之所以派龍宮的四個水族跟著小青,因為小青是他的女兒。小青的母親名字叫玉芙蓉,是一條白蛇,敖廣的本體是一條青龍,兩人相愛才生下了小青。
小青是混血,具有一半妖族血統,一半神族血統。小青不知道自己的真正身世,還真以為憑藉自己500年的道行能收服四個湖妖呢,真是傻的可愛,四妖可比她厲害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