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風起洛陽》武攸決的身份不簡單,他才是關鍵人物

聯昉內奸
跟著高秉燭加入聯昉,聯昉的內奸也逐步浮出水面。聯昉在畢羅肆安插了七人,其中有4人知道高秉燭的行蹤,這就縮小了調查規模。
春秋道在聯昉內部策反了不少底層情報人員,可是要想找到這些人必需要把握神戶名冊。
神戶名冊是放在聯昉萬象殿中的,外人底子無法看到,也只有終身無法脫離的善巧可以觸摸。
搜狗截圖21年11月24日1418_31
上一次高秉燭找韓執事翻譯賬本,剛拿到賬本韓執事就遇害,必定是有觸摸過韓執事的人泄露了隱秘。
韓執事脫離萬象殿有4個善巧值守,尤其是韓執事遇到了安白檀。當高秉燭要查萬象殿一切名冊的時分,安白檀卻支支吾吾地說自己都查過了。
很顯然這個安白檀很可疑,由於韓執事行事謹慎,密符每半個月更換一次,要想把握更換的規則,有必要是和韓執事走得很近的人。
安白檀這個人時常待在公子楚身邊,知道的隱秘必定許多,在調查中面色可疑,而且想要阻攔。
不出意外,她便是聯昉的內奸,當然春秋道浸透聯昉必定也浸透了不少中下層人員。
搜狗截圖21年11月24日1418_32
武攸決與春秋道有聯繫嗎?
前面宋涼想要謀反的時分,從前規劃殺戮武攸決。如果武攸決是春秋道,那宋涼必定不會這樣做。
可是後來百里弘毅計畫以自己為餌,準備埋伏春秋道的時分,武慎行突然要出行,下令要抽調一切外勤內衛。
這不可能是偶然,另一邊春秋要殺百里弘毅,這邊就把一切護衛都撤了。
春秋道要殺百里弘毅是由於他猜到了關於羊皮卷的隱秘,儘管不知道詳細代表著什麼,可是必定和工部、天堂工程有關。
“龍蛇潛影行道,朝野相合連山”這句話便是在說的神都的地形,羊皮卷僅僅一種殘卷,依據宇文佩佩的描繪,這兒面的內容極端深奧。
從秋使宇文佩佩出來的那一刻,春秋道的隱秘就已經公之於眾了,他們便是前朝遺留下來的勢力。
搜狗截圖21年11月24日1418_33
之前春秋道的創始人逍遙子說了一句話叫作“歸藏鳳出天下傾”,如果將其和羊皮卷中的話連起來就一目了然了。
在遠古時期,我國有三易,一曰連山易,二曰歸藏,三曰周易。大家都知道周易,可是鮮有人知道前兩部失傳的易書。
我國古代修建考究風水,國都的製作必定會考究風水,我以為羊皮卷的隱秘應該便是關於國都洛陽山川地形的。
連山是我國第一本易書,早就失傳了,南北朝新作過一次,隋朝又新作過一次。要知道隋煬帝即位後,就令宇文愷製作東都洛陽,後來遷都洛陽。我猜測這部羊皮卷應該是宇文愷留下的關於洛陽的河流地形的歸納,疊加宇文佩佩的話再一次證明了猜測。
春秋道一直在做的便是掩蓋奩山銅礦的實在用途,無論是造銅錢仍是造兵器,銅的用量都對不上。
關於奩山的銅,我有兩種猜測,一是春秋道想要在天堂工程上做手腳,二是春秋道底子就沒有挖銅而是挖通向洛陽的密道。
搜狗截圖21年11月24日1420_37
武攸決對應的是前史哪個人物?
在之前的文章中,我們把劇中的人物與前史做了個對應。其中聖人對應武則天、煥相對應上官婉兒、公子楚對應李隆基、太子對應李顯、太子妃對應韋皇后、永川郡主對應安泰公主、武慎行對應武三思。
那么武攸決又對應誰呢,在劇中武攸決是武家旁支,他叫武慎行為堂兄。順著這個聯繫,我猜測武攸決便是武攸暨。
武攸暨是武則天的堂侄,太平公主的第二任駙馬。這是以武則天統治下的洛陽為布景展開的故事,劇中沒有出現太平公主就很奇怪,所以武攸決應該便是代表著太平公主的勢力。
這部劇便是披著春秋道的外衣,實則上演的是皇室爭鬥的戲碼。武則天后面的皇帝是李顯,可是李顯比較脆弱,最終被韋皇后和安泰公主毒死。
上官婉兒鼓動韋皇后效仿武則天,可是被李隆基先一步宮變。太平公主與韋皇后實際上是不抵擋,所以支持了李隆基發動唐隆之變,支持李旦稱帝。
在李旦在位的兩年,太平公主可以說權勢通天,當了兩年皇帝的李旦就把皇位傳給了李隆基。由於李隆基不是等閒之輩,他與太平公主的對立越來越嚴峻。太平公主早就想換太子,由於李隆基影響她掌權,最終以太平公主被殺告終。
搜狗截圖21年12月09日1542_42
結語
春秋道前期跳得越歡,也就代表後期越沒他們啥事,最終的爭鬥仍是在皇室。歌詞www.haolingsheng.com/ge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