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醉玲瓏第13集劇情介紹

醉玲瓏第13集 - 元凌終於洗刷冤屈 元湛決心重掌殷家

元凌獨自一人靜坐在竹林小屋,雙目沉沉地不知看向何方,他早已料到十一沒有拿到賬本,殷家真正想扶持的其實是元湛,而現在元湛放出訊息無非是想引自己去見他,這局棋的勝敗其實在於元湛的態度。元凌囑咐過十一後準備去見元湛,卻迎面遇到卿塵,他告訴卿塵現如今殷素未必會作證,卿塵很有可能要為自己陪葬了,卿塵挑眉,她不相信凌王殿下是個輕易言棄的人。而元凌卻邪魅一笑,抓起卿塵的手就放到唇邊輕咬了一下,卿塵痛得皺了皺眉,而元凌卻並未感到痛感,原來他早已知道卿塵為自己引毒,還解開了生死劫。卿塵雖口口聲聲道自己助他是為了保住巫族的希望,為此她可以不惜一切代價,但是元凌卻告訴她,他要救的不止是巫族,還有天下百姓。

湛王府,元湛不緊不慢地煮著茶,茶香和著花香,沁人心脾。他倒是好奇四哥口中的天下百姓有何深意,元凌誠然道出了朝中官官相護,壓榨百姓的現狀,他費盡心思才找到這幫貪官的一點蛛絲馬跡,而現在這些證據是不是證據還要看元湛。元湛知道四哥指的是殷家的賬本,他負手而立,只勸元凌先想辦法自證清白。元凌並不在意,他只希望元湛保住殷夫人,為此他可以犧牲證明清白的機會將殷素交予元湛,因為清楚元汐真正死因的只有殷素一人,而元汐的死關係士族是否通敵賣國,置百姓,國家於不顧。孰輕孰重,相信元湛自有抉擇。

入夜,元凌在竹林小屋外擺滿了暖亮的花燈,他溫柔地告訴廷兒他的心愿就是幫廷兒完成心愿,小小年紀的廷兒卻義正嚴辭道自己的心愿就是要殺死父王的兇手以命抵命,元凌聞言反而笑了笑,不愧是他元家的子孫。隨後鄭夫人領著兒子進了房間,元凌的好已經讓廷兒知道他不會是殺人兇手,廷兒信誓旦旦地告訴母親,將來他定要查清父王之死的真相,也要為四伯父洗刷冤屈。

竹林深深,月色微涼,卿塵提著酒壺跌跌撞撞地走到元凌面前,她雙頰緋紅,鳳目微眯,醉醺醺地質問元凌,明日就是最後期限,他怎么一點不把生死放在心上,難道就沒有什麼事什麼人讓他捨不得嗎?元凌征戰沙場,縱橫馳騁,不曾有何牽掛,卿塵看著他,終於一把摟住了他,深深埋入他的懷裡。元凌生了疑心,將她提起,問她究竟是何人,卿塵靈機一動,又掙扎著撲進元凌懷裡喊著爹,元凌見狀終是無奈地搖了搖頭。

朝堂之上,十一領著殷素前來作證,沒想到殷素睜眼說瞎話,一口咬定就是凌王殺了汐王,自己是被逼來作偽證的。宮牆之內,重兵圍圍,元安端坐於正中,元凌一身素衣跪在下方,沒想到他竟然指定讓元湛動手行刑。縱使元湛劍已出鞘,元凌還是不曾辯解,因為他相信元湛早就知道了一切真相。果不其然,劍落下時卻是對準了一旁的殷素,元湛喝其謊話連篇,並呈上了殷家貪污的賬本,殷素見狀將一切統統坦白,稱是受殷貴妃指使殺害元汐再嫁禍給元凌的。元安聞言震怒,殷貴妃還在狡辯,元湛心痛不已,自己的母妃罪行累累卻還想利用廷兒陷害四哥,而她昨日命靳妃蠱惑殷素之時,自己其實也在場。這時卿塵喬裝帶著廷兒來了刑場,廷兒顫微微地跪倒在元湛身旁,說出了殷貴妃讓自己給四伯父下毒還偷盜軍印的事情,恰時十一也呈上了從殷貴妃密室中搜出的叛國通敵的證據,這下,殷貴妃終於再無辯駁的藉口。

元安對殷貴妃種種罪行感到心寒,毒殺親子,陷害皇室,當萬死難辭其咎,然而耐不住元湛和廷兒的哀求,他下令將殷貴妃打入冷宮終身監禁,而廷兒和鄭夫人也被送往了元汐的封地,他還命元凌和十一徹查殷氏貪污一案,無論何人,絕不姑息。眾人退下後,元凌懇求父皇將元汐葬於皇陵,雖然元汐生前罪不可恕,但是死後葬於何處卻牽扯著活著的人,廷兒小小年紀實在不該背負自己父王的錯長大。元安聞言甚是感動,允了元凌的請求,希望他今後無論發生什麼都不要忘了這份兄友弟恭的初心。另一邊,殷相慌慌張張來找元湛,卻驚訝地從元湛口中得知,交出去的賬本早就被他動了手腳,不該查的他們什麼也查不到,從今以後,殷家要想東山再起,只能清清白白。若先取之,必先予之,溫文爾雅的七皇子元湛心中,竟是這樣大這樣深的一盤局。

卿塵詢問元凌,為何將主導權交到元湛手中,元凌淡然道,他知道元湛看似事事不關心,卻對朝中格局最為清楚,將主導權交給他,自己不費一兵一卒就能拉殷家下馬,一改朝中門閥士族把持朝政的局面,也給那些寒門子弟攀升的公平機會,從而為這朝政注入一批新鮮的血液。卿塵驚嘆於元凌的遠謀抱負,欣慰不已。另一邊,元濟奉命去接一直在寺廟中休養身體的十二皇子元漓回宮,卻被元漓纏住在野外逗留了十幾日。那元漓生得清秀,滿臉稚氣,久居在外的他對朝中之事一點不知,難免有些怯澀,追問元濟皇家和巫族為何反目成仇。

元湛來看望落魄的殷貴妃,他向自己的母妃叩首謝罪,殷貴妃卻稱如果殷家不能重掌朝政,她不會再見元湛,她要元湛成為自己最大的希望。同樣是母子,與此同時,蓮妃擔心元凌下次不能再這樣僥倖逃脫,元凌坦然道自己只是不願讓大魏的百姓受難。蓮妃聞言恍惚道,自己的一位故人也曾說過這樣的話,只是他已經被自己的手足害死。

下一集(第 14 集) 醉玲瓏電視劇劇情看點 醉玲瓏今晚開播 信首次獻唱古裝主題曲《淚傷》 醉玲瓏第1、2集預告 鳳卿塵元凌初次相見 天帝逼迫元凌造反 醉玲瓏元凌真正身份是誰?元凌到底是誰的兒子? 醉玲瓏明晚開播 劉詩詩陳偉霆玲瓏夫婦“回憶殺”虐心上演 醉玲瓏即將播出 陳偉霆獻聲深情演唱插曲《因你》 醉玲瓏曝特效集錦 鑄就“亦真亦幻”東方視覺傳奇 醉玲瓏曝最新劇照 劉詩詩徐海喬感情撲朔迷離 醉玲瓏桃殀是誰?桃殀和昔邪是什麼關係? 醉玲瓏曝人物海報 高顏值皇子天團霸氣來襲 醉玲瓏講的是哪個朝代的事情?醉玲瓏劇情主要講了什麼?醉玲瓏和小說情節一樣嗎? 醉玲瓏曝光特效集錦 震撼場景逼真引人入勝 醉玲瓏陸遷是誰扮演的?醉玲瓏陸遷扮演者許鑫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醉玲瓏衛長征是誰扮演的?醉玲瓏衛長征扮演者陳忻澤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醉玲瓏曝群像海報 陳偉霆劉詩詩開啟雙時空愛戀 醉玲瓏發布會 劉詩詩陳偉霆上演摸頭殺 醉玲瓏秦展是誰扮演的?醉玲瓏秦展扮演者胡森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醉玲瓏碧瑤是誰扮演的?醉玲瓏碧瑤扮演者馬月個人資料及寫真生活照欣賞 醉玲瓏李麟是誰扮演的?李麟扮演者楊韜歌個人資料及寫真生活照欣賞 醉玲瓏張束是誰扮演的?醉玲瓏張束扮演者蘇航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醉玲瓏曝實景搭建圖 再現東方建築美吸引眾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醉玲瓏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