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亂世書香將播 張嘉譯吳秀波兩男神上演“父子情深”

亂世書香劇照亂世書香將播 張嘉譯吳秀波兩男神上演“父子情深”
由吳秀波、小陶虹姜武、張嘉譯、詠梅謝園張魯一陳麗娜、張嘉譯等眾多實力大咖領銜主演的傳奇年代劇《亂世書香》講述了清末至革命時期一批知識分子懷揣家國天下情走上革命之路的傳奇故事。魅力大叔張嘉譯在劇中飾演徐書成的老爹“徐簡博”,陸書白的義父,是清末時期的朝中文官,一位耿直、忠於朝廷的守舊派,為了阻止朝廷廢除科舉制自殺明志。雖然大叔張嘉譯的戲份不是很多,但成為年紀相當的吳秀波的老爹,兩大實力男神劇中飈戲,備受觀眾期待!
亂世書香劇照亂世書香將播 張嘉譯吳秀波兩男神上演“父子情深”
《亂世書香》聚焦自清末到新時期長達半個世紀的時間裡中國教育的深刻變化,故事波瀾、氣勢闊大。該劇總製片人吳曉梅表示:“中國自古文人就傳承了這種‘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風氣,《亂世書香》講述的就是文人如何在亂世中尋找可以為國家實現自己抱負的文人信仰。”在劇中,張嘉譯飾演清朝光緒年間的正二品翰林徐簡博,具有文人風骨,以私塾辦學立於鄉里。後以死進諫保留科舉,生命尾聲可悲可嘆。對於後世子孫的影響,正如張嘉譯所說,“對孩子們的影響是巨大與深遠的”。
與徐簡博的傳統不同,吳秀波飾演的徐書白自小接受私塾教育,又接受新式教育影響,既保留了忠孝仁義的傳統思想,又敢為信念奮起反抗。在其生命中,既經亂世,又有書香相伴,吳秀波表示:“我們想到的‘亂世’就是炮火硝煙的畫面和戰爭的味道,但是在那裡面確實有一抹書香。”兩位視帝以生動的演繹,闡釋了典型的“中國式教育”。更多精彩內容鎖定亂世書香劇情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