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亂世書香將播 吳秀波揭秘文人抗戰史

亂世書香劇照亂世書香將播 吳秀波揭秘文人抗戰史
年代傳奇大戲《亂世書香》匯集了吳秀波、陶虹姜武張魯一謝園陳麗娜榮蓉鄒俊百、孟召重、黨濤等眾多實力老戲骨領銜出演,把故事的背景設定在清末及軍閥混戰的革命時期,講述了書香門第世家兒女在亂世中的情感恩仇故事。電視劇《亂世書香》將於12月25日登入衛視首播,魅力大叔吳秀波塑造了瀟灑不羈的書生“陸書白”如何在亂世中成長為風雲人物的傳奇!
亂世書香劇照亂世書香將播 吳秀波揭秘文人抗戰史
作為全劇的靈魂人物,吳秀波飾演的陸書白是書香世家徐家掌門人徐簡博的義子,作為世家公子的他本可以在君子堂過著闊少的安逸日子,卻因為理想和激情來到北京追求進步思想,於陰差陽錯之下成為共產黨員。在各方勢力涌動的京城,陸書白刺殺敵人、竊取情報,完成了種種艱難任務,成為一名優秀的特工人員,並在此過程中堅定了自己的革命信念。
吳秀波形容陸書白是一位“亂世書生” ,“他是私塾出身,後來到大學當講師,再後來投身革命,經歷了牛虻一般的人生。 ”吳秀波表示,“中國文人在古代被稱作‘士’ ,在‘士農工商’中排名首位,這說明文人是極受尊重的。 ”然而在國家沒有清晰主權的年代,軍閥混戰導致民不聊生,書生的命運也發生了轉折:“故事開始時他書卷氣十足,但動盪的年代改變了他骨子裡的氣質,最後促使他成長為一名‘俠士’ 。”更多精彩內容點擊亂世書香分集劇情了解吧。